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碰软柿子小心再小心 阿的江叹有两战输得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4:53  宁波晚报

 本报讯 今晚7:30,刚刚击败北京首钢止住连败势头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继续客场征途,在天津体育馆挑战天津荣钢。

  “这场比赛应该比打北京的那场更困难。从上两轮的比赛中就能看出,天津队打得都很有气势,对江苏只输了8分,和新疆那场差距更小。”阿的江说,“而我们对江苏和新疆都是大输,并且输得可以说‘离谱’,要是按这样来推测,今晚我们务必小心再小心。”

  虽然八一双鹿打完上一轮,排名再次回升到了第9名,但想挤进最后的季后赛依然困难重重。从大郅每场出场时间高达40多分钟就可以看出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然而比赛并不是仅靠一个人拼命就可以的,就像赢下北京的那场,很大一部分功劳应该归属到张博以及张骋宇等年轻球员的爆发上。“但‘爆发’并不是一个‘健康绿色’的东西,很难保证可持续性,要把‘爆发’两字变为‘表现’或者‘发挥’还需要交更多的学费,不过作为教练的我愿意来承担还这个债的责任。”在具体谈到本场比赛年轻人该以怎样的“面貌”去面对的话题时,阿的江略微思索了一下说:“我会告诫他们,不要出现‘瞬间崩溃’就好,因为我前几天总结了前20轮的比赛,很多比赛是在大好形势下,由于对方突然变阵给八一制造了点小麻烦,我们的年轻球员突然‘不习惯’,就马上失去了方向,乱成了一团。而事实上,只要我们当时放慢节奏,看清他们的变化,也很容易应对的。”

  在八一双鹿“精心”备战的同时,天津荣钢更是在“磨刀”霍霍,“从排名看,我们的确落后八一,但我看我们的实力还是可以和目前的八一抗衡的。”这句话是天津荣钢主教练张舰说的。

  (记者 邬京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