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老总谈换帅:人选非郭士强1人 目标仍是保6争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6:23  沈阳晚报

  在郭士强即将回国之际,昨天记者采访了盼盼董事长韩召善。在谈到备受关注的辽篮新帅人选时,韩召善表示,目前仍没有定论。而对于球队在上半程联赛中的表现,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用了“将士拼命,球迷热情”这八个字来概括。

  按照原定行程,郭士强最迟将于明日回国。回国后,如果双方在合同细节方面达成一致,郭士强很可能再次掌印盼盼队。“盼盼俱乐部将与郭士强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包括成绩、效益、合同等方面”韩召善说。

  郭士强的回归并非没有对手,那就是辽篮目前的代理主教练接君。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表示,“究竟是让代理主教练接君转正还是重新聘用郭士强,我们一直坚持民主讨论,但现在仍没有定论。我最近也一直在征求俱乐部和专家的意见,这两个人的能力都没的说,郭士强作为国家队教练,能力毋庸置疑,又在美国深造了这么长时间,再加上他勤奋好学,肯定进步不少。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郭士强作为国家队主教练,2010年又要有一系列国际大赛,如果回辽宁的话,担心其精力有限。另外,也有不少专家和球迷认为,接君作为一个年轻教练,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

  “换帅不会改变球队目标”

  谈到这次新帅的人选,韩召善特意提到了中途下课的外教威斯威拉,韩召善坦言,这次换帅要吸取聘请外教的教训,”毕竟外教和我们存在文化差异,这次也算让我们多了一个教训。”

  尽管球队经历了换帅风波,但韩召善告诉记者,今后无论是郭士强带队还是接君带队,球队的目标不会改变,仍然是保六争四。“这个赛季CBA异军突起,上海和广厦是两匹‘黑马’,即便如此,咱们盼盼队的目标还是保六争四,甚至更好。”

  “队员比上个赛季有战斗力”

  谈到本赛季盼盼队员的表现时,韩召善表示,“将士们越来越拼命了,不管比赛输赢,他们都能打出辽宁的精神。对于将士们的表现,我特别满意,我认为他们比上个赛季更有战斗力了。”

  而在所有队员中,韩召善认为,表现最好的当属国手张庆鹏和李晓旭,“经过国际大赛的锻炼,这两个国手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张庆鹏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后卫,他的进攻能力非常出众,这个赛季,他的3分球更神准了,我听说他现在是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李晓旭这个队员非常年轻,防守特别积极,篮板球抢的很多,最重要的是,他现在还有一手外线远投功夫了,照这么发展下去,他的前途无量。”

  除了两位国手,韩德君和刘书楠两员小将也让韩召善眼前一亮,“韩德君这个球员本身就很聪明,这个赛季他的单打能力和体力明显增强,面对老外中锋时,韩德君的信心也打出来了。刘书楠在全运会上就有不错的表现,这个赛季多次担任首发,有一场比赛还得到了28分,表现非常抢眼。另外,这个小将很勤奋,经常提前到体育馆训练,非常不错。”

  “上座率高 是因为足球没人看了”

  时隔8年,辽宁盼盼重回沈阳,盼盼主场的上座率令韩召善十分满意。谈到沈阳的球迷时,韩召善先是笑着打趣,“现在足球都没有人看了,大家就都来看篮球了呗!”随后,韩召善表示,“赛季前,我也想到了沈阳球迷会很热情,但是没想到球迷这么热情,这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基本上每场比赛体育馆都爆满,真的感谢沈阳球迷的支持。”

  本报实习生 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