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析上海队成CBA三分王原因:内线支撑 外线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5:21  新民晚报

  

  上海VS天津 116:92没有刘炜,“大鲨鱼”依然擒下“津门虎”周国强

  一周连胜三个主场,上海男篮给人印象最深的,便是疯狂的“三分雨”。

  本赛季CBA球队场均投中9个三分球,但上海队在这三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有18个三分球入账。外线火力之猛,让客队难以抵挡。

  在21轮比赛中,上海队的CBA得分王地位曾几起几落,也一度成为CBA篮板王。但到常规赛结束,上海队最有希望保持的,将是CBA的三分王。目前,上海队场均14个三分球的纪录,遥遥领先于其他CBA强队。排在第二位的北京队场均三分球为11.5个,其他球队场均三分球都在10个以下。上海队不仅三分球投得多,而且命中率也高居17支球队之首。

  上海队何以成为CBA三分之王?

  射手众多是基础。上海队本土球员中,上赛季主力刘炜、王立刚、王勇、李根都是出色的三分投手,替补球员罗旭东、孟令源和彭飞也有远投能力。场上本土球员人人能投三分,这是本赛季能采取外线狂轰战术的一个重要原因。

  三外援加盟是催化剂。上赛季外线打不出来,是因为内线无人,对方可以大胆扩大防守。现在有了中锋赛勒,内线有了牵制,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就多了。昨天打天津队,赛勒内线弹无虚发,20分13个篮板的威力,让天津队难以内外兼顾。阿巴斯超强的篮板能力,也让上海队飙三分时更加大胆。神射手卢卡斯的到来,让上海队的外线火力更猛。他目前是CBA头号三分球投手,不仅命中率高,而且强悍的突破能力时常吸引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给队友制造了许多机会。

  另外,球员在场上信心的增强,也是上海队外线越打越好的重要因素。球队的高胜率和不错的篮板能力,让队员们在远射时更有信心。王立刚、王勇、李根本赛季在上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三分球命中率和场均投中数都创了职业生涯新高。

  CBA三分之王,已成了贴在上海男篮身上的新标签。洋教头所谓“移动进攻”的理念,已在场上球员不断跑位、连续掩护的三分球战术中,体现出效果。

  本报记者王志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