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登上春晚舞台 邓华德狂飙上海话引爆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4: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晓上海报道

  聚光灯下,大鲨鱼将士再次站上他们的舞台,只不过,这一次不是火爆的球场,而是东方卫视除夕晚会的录制现场。

  随着本赛季姚明入主球队,上海男篮的成绩和人气也直线飙升。5日晚8点,上海电视台4楼的演播室里,平日里驰骋赛场的上海男篮将士们,齐刷刷地西装革履登台亮相。这档节目将于除夕夜在东方卫视播出。

  由于现场也有许多上海队的球迷,所以当球员们在《上海滩》的背景音乐下一一走上舞台时,台下观众喊起了源深中心的标志性口号:“刘炜,模子(纯爷们)!”“上海队,模子!”呼声之响亮,连现场导演都不得不开口求饶:“你们喊得那么响,让我压力太大,没法指挥了。”

  主帅邓华德一上台就被要求说两句上海话,邓华德脱口而出的自然是两句他最常听见的——“乃伊做脱(把他干掉)”、“模子”。结果主持人不禁感叹,他这句说得比翻译(河南小伙)更加地道。接着,邓华德还在主持人要求下学说了几句诸如“侬老嗲额(你很赞)”、“吾吃塞侬(我跟定你了)”这些女孩子说的上海话。

  节目中有档游戏,由主持人提问,所有球员同时回答,找到机会的球员们互相爆料“揭短”,惹得现场不亦乐乎。被冠以“最臭美”的名号的颜行书,干脆在观众面前即兴“拗”起了造型,这对曾涉足演艺圈的他自然不是难题,几个摆酷的造型既专业又自然。

  这次参加春晚的拍摄,也在漫长而疲惫的赛季中为球队增添了一份别样的乐趣。而且姚老板也将于10日回沪后亲自上阵,与上海颇具人气的《老娘舅》节目嘉宾柏万青阿姨搭档献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