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中10广东杀出两高效铁塔 他们将哈里森逼上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广东队以104比97战胜了青岛,本场比赛广东队的两名内线苏伟和王征联手贡献了25分12篮板和2盖帽,在哈里森状态不佳时,他们的出色发挥成为了球队获胜的 关键,而本赛季卫冕冠军也因为这两人的成长而变得更加强大。

  今天哈里森仍然是广东队的首发中锋,在首节比赛中他6投3中拿下了6分,但是这也就是哈里森本场比赛的全部得分,在第二节开始后没多久李春江就将他换下,没有了这个黑大个谁来撑起内线?这个问题很快就有了答案。

  最先接替哈里森出场的是苏伟,在1月份的6场比赛中苏伟的状态一度非常低迷,最高得分也只有5分而已,不过李春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事实证明今天苏伟确实开始了触底反弹。

  先是在快攻中跟进补篮得分,随后又跟刘晓宇做了一次挡拆配合,壮硕的身躯挤着对手在篮下要到了位置,刘晓宇把球吊向禁区,苏伟晃动转身后双手暴扣。整场比赛苏伟的效率非常高,4投3中得到了9分4个篮板和1次盖帽。

  在第三节青岛的突破曾让苏伟陷入犯规危机,但是李春江依然留有后手,在一次暂停后他又派出了王征,这个2米16的铁塔打出了比苏伟更强的杀伤力。

  第三节王征得到2分,青岛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是关键的第四节王征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内线威力,7次出手只有1次落空,此外还有4个篮板和1次抢断,这一节王征单节贡献12分,广东队再次将分差扩大,比赛又逐渐的失去了悬念。

  全场比赛苏伟和王征两人联手12投10中,一共拿下了25分12篮板和2盖帽,他们的高效率让李春江几乎忘记了一直坐在板凳上的哈里森,他们帮助广东队始终控制着内线优势。

  单从场均技术统计看,这两人在本赛季的数据并没有比去年提高多少,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比赛中他们却屡屡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与上海的比赛中王征拿下10分8篮板,赢北京14分5篮板;再看苏伟,本赛季他只有一场比赛得分上双,而在1月份的6轮比赛中他的最高得分甚至只有5分,但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他连续两场得到9分,为球队取胜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目前的广东而言,苏伟和王征也许还无法成为能完全撑起球队的内线支柱,但是他们却在这个体系中扮演着不可忽视的角色,上赛季的苏伟大战巴特尔以及本赛季王征的爆发都已证明了这一点。今年广东仍然是总冠军的热门人选,而这两块磐石也正成为球队卫冕路上的重要拼图。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