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首发因一人悄然改变 李春江一念之差险放弃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2:19  新浪体育
广东首发因一人悄然改变李春江一念之差险放弃他

陈大伟逐渐坐稳先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广东队以104比97战胜了青岛,本场比赛广东队陈大伟拿下了11分和6个篮板,这是他在最近几轮中连续第三场先发出战,而在这三场比赛中他有两场得分都上双 ,昔日的板凳奇兵正在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锋线悍将。

  在比赛开始前不久,李春江突然改变了原定的首发名单,董瀚麟套上了训练服坐在替补席上,而代替他先发出战的是陈大伟,上一场与山西的比赛他只得到4分,但是今天李春江依然决定让他首发出场。

  再次让陈大伟先发,广东队的这个变招很快就收到了奇效。此前已经8轮比赛未曾有三分球进账的他今天却很快就找到了手感,开场后不久他曾在侧翼接到队友分球后上篮得手,而 2分钟以后他又接应王仕鹏的传球在底线命中了一个三分,算上之前还投中的2个罚球,第一节还没结束陈大伟就已经得到了7分。

  效率极高的陈大伟再加上手感火热的王仕鹏,广东队在进攻端显得势不可当,首节比赛他们最多曾领先对手12分,而在第二节当青岛队打出几次反击将分差缩小的时候,陈大伟再 次为球队的奇兵。

  朱芳雨一次后仰跳投不中,陈大伟抢到了前场篮板,他迅速把球传给了帕克,几次倒手后球又传给了他,底线无人看防的陈大伟中投命中为球队再得2分。这一个回合中他贡献了1个篮板和1个中投,而整个第二节他的单节数据是4个篮板和4分。

  11分6篮板,对于广东队的那些国手们来说,一场比赛得到11分也许根本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对于陈大伟而言这样的表现却并不常见——此前很多比赛他的出场时间都在10分钟之内 ,这让他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是在最近几轮,李春江对他越来越信任,与福建的比赛他出战33分钟拿下12分4篮板,今天他再次送出了稳定而高效的数据。

  其实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李春江曾同意将陈大伟租借到新疆两年,那时他还短暂到新疆队与队友见了面,不过随后又回到了广东队征战全运会。也许是因为在全运会上的稳定发挥又打动了球队管理层,最终他们决定还是要留下陈大伟。

  上赛季陈大伟作为球队的板凳匪徒曾在不少比赛中有过抢眼的发挥,战胜八一的比赛他曾拿下19分,与上海的较量他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15分,稳定的状态和命中率让他 屡屡成为球队的奇兵,而本赛季李春江也在尝试让他更多的出现在首发阵容里,现在看来这样的变化已经收到了效果,在他首发出战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都得分上双。

  由于杜锋和朱芳雨都有伤在身,因此本赛季的广东队在锋线上并不像过去那么稳定,在这种情况下陈大伟的作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从替补到首发再到持续占据先发位置,本赛季 广东的卫冕之路上陈大伟将成为一员不可或缺的锋线悍将。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大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