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场比赛看出马布里路数 他要变成曾经最憎恨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2:04  新浪体育
三场比赛看出马布里路数他要变成曾经最憎恨之人

马布里冲击2米20铁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杭州消息,CBA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厦在主场经过激烈的角逐108比103险胜山西。马布里发挥出色,带领全队险些上演逆转好戏,但无奈关键三分没能投中,最终客场失利。

  在马布里还没有抵达山西队的时候,无论是山西队的球员还是外界的媒体都在担心一点,这就是马布里能否真正融入这支球队,如果他像之前许多外援那样只顾自己刷数据而不传球,那么山西队此次找来马布里很可能将是得不偿失。不过现在三场比赛过去了,虽然马布里没能给山西队带来一场胜利,不过从他的表现上不难看出,马布里是个愿意给队友传球的人。

  这场比赛,马布里从比赛一开始就不断为队友送出漂亮的助攻,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他就在一次快攻当中送出了非常漂亮的一次传球,当时山西队发动快攻,马布里运球突破直杀篮下,站在内线的防守人此时立刻扑上来补防,马布里用一个漂亮的击地将球送到了队友的手中,后者接球直接轻松上篮得手。仅仅第一节的时间,马布里就贡献了4次助攻。

  很多人都管马布里叫“独狼”,因为他在NBA是曾经和队友交恶,一度和教练闹翻,他在纽约拿着一年两千多万的合同不打球,而且最终和球队闹得不欢而散,可当你仔细观察了马布里打球才发现,他其实是一个愿意给队友传球的人。

  在刚刚到达山西队时,马布里就曾经希望人们改变对他的看法,那时他说:“我来这里是为了打球,来获取胜利的,我的队友也会明白这些,我们有一样的目标,所以我们在场上会很团结。我知道我在中国有‘独狼’的绰号,但其实我没那么独。”当时马布里这说,说实话,没几个人相信他。

  可在山西队打了三场比赛,马布里总是能够为队友送出很多漂亮的传球。第一场比赛,马布里和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他自己砍下了15分,并且送出了8次助攻;第二场比赛对阵实力强大的广东队,马布里遭遇了对方的严防死守,他虽然外线的投篮手感不好,但仍然利用突破拿下了15分,并且送出了惊人的15次助攻。这场比赛,马布里又拿下了35分9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现在,没有人会说马布里不传球了。

  说马布里不传球,其实还要看他想传不想传,当初在篮网的巅峰时刻,他场均可以拿下23分8次助攻,那个时候,一场拿下十几个助攻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只要马布里想传球,他绝对拥有着非常出色的组织能力。现在,他似乎并不想在CBA过多的展现他的得分能力,他不希望自己在CBA闯荡之后只落下一个疯狂砍分的名号,马布里希望通过自己的组织和个人能力帮助山西队得到真正的提高。

  马布里在篮网打得最出色的时候,篮网队用他和基德做了交换,基德随后率领篮网三次杀入季后赛,并且最终闯入了总决赛,可马布里在太阳队的表现却并不理想,从离开篮网以后,马布里就再也没有品尝过杀入季后赛的滋味。他看着基德一场又一场拿下三双,心里其实憋足了劲儿。现在,马布里似乎想在CBA变成自己当初最“恨”的那个人。(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