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神得分王宝座能坐多久 朱芳雨两年后将夺走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1:52  新浪体育
战神得分王宝座能坐多久朱芳雨两年后将夺走殊荣

朱芳雨有机会超越战神成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40岁的战神刘玉栋在本轮比赛中得到2分,以8290的总得分正式超越李楠,从上一轮的CBA15年“并列得分王”成为“惟一得分王”。

  目前刘玉栋的总得分领先第三名朱芳雨大概1000分,(第二名李楠已退役)按照朱芳雨的年龄,不久的将来他就会超越刘玉栋,而以朱芳雨的的得分能力来推算,CBA历史总得分王很有可能在两个赛季之后易主。

  目前刘玉栋的总得分是8290分,李楠已经退役,距离刘玉栋最近的朱芳雨是7185分。刘玉栋已经表示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朱芳雨在下个赛季将成为联盟现役得分王。他需要多久他能够超越刘玉栋成为CBA历史得分王呢?

  我们如果以每个赛季40场比赛,场均15分来计算,如果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11-12赛季,朱芳雨就有可能超越刘玉栋的总得分,考虑到朱芳雨27岁的年龄,朱芳雨很有可能成为CBA最先得到1万分的球员。

  朱芳雨99-00赛季开始征战CBA,已经在CBA打了11个赛季。朱芳雨的得分能力比较稳定但并不突出,职业生涯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是01-02赛季,这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3.8分。由于CBA在04-05赛季延长了赛程,朱芳雨在04-05、05-06以及08-09三个赛季的出战场次都超过了50场,而这也是他高居得分榜第三位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赛季朱芳雨场均可以拿到16.4分,因为伤病他的出场时间减少了很多,但是得分能力并没有丝毫的下降,本赛季朱芳雨曾有过连续三场得分30+的佳作。在职业生涯的405场比赛中,朱芳雨场均可以拿到16.4分,比刘玉栋的场均23分少了近7分。

  当然朱芳雨冲击得分王宝座的还有一个最大的敌人,这个人就是王治郅。王治郅目前总得分是6744分,列得分榜第六位,王治郅很快就将超越巴特尔的6891分。目前王治郅场均可以拿到25分,如果在未来2-3年王治郅还能保持这个状态,那么王治郅很有可能将和朱芳雨展开一场得分赛跑,看看谁最先抢走刘玉栋的得分王宝座。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