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弱弱对话惊心动魄 八一双鹿险胜北京三人被罚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北京队。尽管北京队本赛季成了屡战屡败的“软柿子”,但没人能保证目前打法陈旧、应变不强的八一双鹿队能在客场赢下比赛。

  然而,八一双鹿队还是在客场以98-90的比分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北京队结束了连败。

  相比于还在为季后赛名额而挣扎的八一双鹿队,已经没有晋级季后赛希望的北京队打得更加轻松。首节比赛里,面对八一双鹿队开场后王中光王治郅的接连命中,北京队也丝毫没有乱了阵脚,在加强了对八一双鹿队防守的同时组织了几次有效的进攻,并在首届将比分反超。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弱弱对话也不为过,双方都是经过好几连败的球队,在第二节的一段时间里,双方陷入得分荒,在几个回合的交着中都无法命中篮筐,而北京队凭借张云松的三分率先打开局面,八一双鹿队则是在大致的“带领”下集体手感发凉,张骋宇更是接连发失三球,好在胡克上场后爆发,接连中投命中才没使八一双鹿的比分被北京拉开。

  可以说现在的八一双鹿队的进攻手段缺乏多样性,没有针对不同对手的特点制定有效的战术,的确王治郅无疑是八一双鹿队的绝对核心,但是一旦大致没有了手感谁是值得信任的第二人?至少目前找不到答案。在面对北京队这样实力较弱的球队,八一双鹿队始终和对手陷入僵持状态。

  值得庆幸的是,大致下半场上来很快找到了手感,以一个2+1启动了下半场的得分。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张博和张骋宇此役状态神勇,都得分上双,但即使这样,八一双鹿队直到比赛最后也没有和北京队的比分拉开,比赛输赢的悬念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结束。

  八一双鹿队没有像前几次比赛先赢后输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北京队的外援哑火,尤其是布朗,不尽仅仅得了6分命中率不高,被许钟豪盖了帽不说,还在关键时刻还因六次犯规被迫下场。但在第四节中北京队的双外援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与八一双鹿比分紧咬,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竟有三人犯规六次离场,看来北京队也很拼,也十分渴望取得比赛的胜利。

  不管怎样,饱经沧桑的八一双鹿总算在客场结束了自己的连败。虽然从比赛过程来看八一双鹿队赢的并不轻松,赢得也不精彩,赢得让球迷有些惊心动魄,但至少还能让球迷看到铁军为季后赛而努力的比赛。

  (孙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