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七尺男8天3场20+ 在他身上还有什么是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1:43  新浪体育
18岁七尺男8天3场20+在他身上还有什么是不可能

郑准的条件令人羡慕(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陕西队以104比112不敌江苏队,本场比赛陕西队年轻中锋郑准拿下23分4篮板和2助攻的全面数据,这是在最近8天中他第三次砍下20+的得分,这个年仅18岁的菜 鸟正在用如此次出色的表现震惊着整个联赛。

  当唐正东和哈维踏上陕西的主场时,也许他们并不会对那个身穿50号球衣的年轻人有太多的关注,一支排名垫底,没有任何国手的球队确实难以引起很多人的兴趣,不过当比赛真 的开始后大家却发现,这支球队并非那么不堪一击,而那个瘦瘦高高的年轻人更是让人惊叹不已。

  给队友掩护后郑准没有马上插向篮下,而是提到了高位,在罚球线附近他接到了队友的回传球,眼看着唐正东还有补防出来,郑准手起球落中投得分;几次攻防转换后,他又将自 己的进攻点转移到了侧翼,在三分线上虚晃一下,然后突然弯腰加速,迈着大步就冲进了篮下,用身体靠开防守球员,单手挑篮命中。

  江苏队的篮下有唐正东,有哈维,有杰米尔,这三个人中任何一个都能将郑准顶翻在地。他2米14的身高很有优势,不过身材太过太薄,力量也不够,这让江苏的内线球员们并不担 心自己的篮下,但他们忽略了这个年轻人的攻击范围,虽然有着难得的身高,但是郑准却并不局限于篮下,他能持球突破,能中投,甚至还能在三分线出手,这个年经人有着远比他的年龄更成熟的进攻技巧。

  两分球13投10中,三分球7投1中,全场比赛郑准拿下了23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在三分线之内他的进攻效率非常惊人,如果不是因为他今天的外线手感太差,陕西有可能会给江苏 队更大的压力,在半场结束时他们曾领先对手4分,第四节还曾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不过今天郑准的表现已经足够惊人,想想吧,在面对唐正东和哈维的江苏队却能砍下20+的数据,这样的表现发生在了一个年仅18岁的菜鸟身上,再看看他最近的技术统计,8天4 场比赛,其中有3场得分都在20以上,如果能再磨练两年,这颗新星的前景绝对难以估量。

  上赛季郑准第一年参加CBA,在场均1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贡献5分和2篮板;一年以后当我们再次看到他时,他已经成为了陕西队的绝对主力,场均12.4分6.1篮板和1次盖帽,在那 骤然暴增的数据下,他的未来让人充满了期待。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