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7日回国春节后上岗 辽宁代主帅点燃全队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16  辽沈晚报

  3日晚109:83战胜新疆,辽宁男篮在炒掉了洋帅威斯威拉之后已经惊人地取得了3连胜的战绩,几天前刚刚被放到代理主教练位置上的接君仿佛已经让人看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辽宁男篮,他也渐渐成为人们眼中辽宁本土优秀教练中的一个新的选择。

  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掀翻领头羊新疆之后,周三晚上辽宁队的更衣室充斥着浓郁的喜庆气息,所有队员都高兴得像已经过年了一样。在一路小跑冲进更衣室的时候,代理主教练接君的脸上堆满了止不住的笑,在房间里迎接他的则是队员们比他还灿烂了笑脸和一阵热烈的掌声。几天前还忧心着要“下岗”的罗宾逊将一大块毛巾罩在了自己的头上,此时他已经兴奋得合不拢嘴。

  很快,接君在队员的簇拥下开始了他在更衣室里的赛后总结 “我要感谢每一个队员……”,这位上任一周后取得100%胜率的代理主帅对队员们说的几乎每一句都是感谢和称赞。接君在表达完“感谢”之后,同更衣室里的每一个队员都碰了下拳头,此时主管篮球的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霍明随之走了进来,开始了新一轮的“表扬”。不一会被留在场地接受采访的李晓旭走了进来,他高举双手大喊一声“欧也”,又是引来了更衣室里的一阵欢笑……

  就在不到一个月之前,辽宁队主场战胜山西的比赛结束后,现任山西队主教练的吴庆龙就给出了家乡球队这样的评价:“辽宁队的实力应该是全国前三的,但现在我觉得辽宁队的士气不如前几个赛季,球队的凝聚力不如以往。 ”而在接君接手球队仅仅一周的时间内,辽宁队就再次让人们看到了当年辽小虎的精神风貌,在这场击败领头羊新疆的比赛中,他们也再次展示出了自己“联赛前三”的实力。

  辽宁队的这些变化,作为老板的韩召善也看在眼里,在记者询问他关于接君能否一直留在辽宁队主教练位置上的时候,他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狠狠地表扬了一阵接君的优点。 “接君指导有三个方面表现得很好,”韩召善说,“第一、他对对手的研究很透彻,整宿整宿看对手的录像;第二、作为从辽宁队走出的队员和教练员,他对自己的队员有充分的了解,能够充分发挥出大家的优点;第三、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他又把辽宁队的所有队员都凝成了一股绳,成了一个团队……”

  按照此前的信息,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在7号就会从美国回到辽宁,而在春节之后,他很可能回到辽宁队主教练的岗位上。不过,现在郭士强只跟辽宁队的老板韩召善保持单线联系,他能否和辽宁达成协议再度合作,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起码从目前接君在代理主教练位置上的表现来看,他已经可以让辽宁球迷和辽宁男篮,无需着急外教下课后主帅位置的后续发展。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