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录制除夕特别节目 主帅邓华德学说海派清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天晚上八点,趁赛间空闲的上海玛吉斯男篮提前录制了东方卫视《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在这个为上海“新贵”特设的环节中,男篮数十位腼腆的小伙子被几位女主持“耍”得团团转,而全队上下最大的收获就是邓华德终于能用标准的上海话发出“阿拉是‘模子’!”的口号——尽管,这位老美对此的真实涵义还未了解透彻。

  昨晚,节目策划方显然是想好好为难一下上海男篮这些小伙子,主持人王冠要求邓华德说两句上海话,本就老实的美国人憋了许久,终于在台下球迷的帮助下说出了“模子”两个字,主持人问他知道意思吗?厚道的邓华德乖乖摇摇头,但看得出他对这两个字并不陌生。随后,主持人问台下,上海男篮现在的口号是什么?“乃伊做特!”排山倒海一般的气势差点把全场掀翻。

  “乃伊做特”算是周立波海派清口相声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代表作”,在这两轮的上海男篮主场呐喊口号中更是成为第一流行语,连周立波本人都对姚明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一定要亲自去源深体育馆带领大家一起喊。昨晚,听到这个拗口但又万分熟悉的口号,邓华德立即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而在翻译仔细地解释之下,他对这一极具地方特色的“短语”也颇感兴趣,在主持人反复教授之下,终于和“模子”一样,学得惟妙惟肖了。

  除了上海话学习,节目策划方还给了上海男篮另一个惊喜。之前并没透露太多细节的他们,只是被告知会有才艺表演以及智力问答。当晚间7点,男篮上下浩浩荡荡抵达演播室时,导播才郑重其事地告诉他们,这一晚他们要录制的歌曲是《两只老虎》。如此幼稚而又冷门的歌曲,让全队上下立马傻了眼,唯独有过演艺经历的颜行书显得踌躇满志,对着导播就是一个专业术语:“给我一个KEY先!”大将之风惊倒众人,最终,在颜行书和刘炜的领导之下,全队上下终于把这首可爱的歌曲演绎得颇为美妙,连塞勒、卢卡斯等人,也敬业地在歌词下面标上拼音,与大家一同高歌。

  此外,昨晚的录制过程中还有不少秘密环节,比如说全场最壮的小伙子塞勒终于不负众望找到了“媳妇”,甚至彪悍地用两只胳膊吊起了两个姑娘;而被誉为全队最帅的队长刘炜,则在女主持人的选择中吃了闭门羹,意外输给了田雨晨……据悉,这档节目将于除夕夜播出,而上海玛吉斯众位球员的才艺表演,无疑会是当晚最亮眼的一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