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莉预产期为七月 专家称“姚宝宝”或不足1.7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6:58  华商网-新文化报

  杨澜惊人泄密——

  专栏截屏 圈内出现“他的女儿”字样

  昨日,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在国家级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上开辟的个人专栏中惊人泄密——即将成为人父的姚明将在几个月后迎来自己女儿的降生。此外,记者发现在2月2日更新的杨澜博客中,她还首次公布了叶莉的准确预产期——2010年7月。

  爆料一

  姚明向杨澜透露将生女儿

  杨澜这篇专栏文章取材于过去8年姚明接受的3次专访。在这篇文章中,杨澜一方面对姚明的成长历程和精神境界给予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隐约地透露了姚明的一些私事。其中最受关注的还是叶莉怀孕的新闻。杨澜在文中写道:“姚明告诉我,他为即将成为父亲而感到兴奋,尤其是当他第一次在监视器中听到女儿的心跳。”对于姚明经历的许多变化,杨澜表示充分认同,“我对他充满了敬佩。他能脚踏实地,不为声名冲昏了头脑,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典范。”

  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叶莉估计已经怀孕4到5个月之久,姚明夫妇也已经在医院看到了胎儿的照片,虽然现在的医院规定基本都不透露婴儿的性别,但考虑姚明的孩子毕竟关注度不一般,姚明非常轻松地就会得知婴儿的性别,而有关叶莉怀孕的消息也是在一次非正式的场合中被透露出来,凭借杨澜的人脉关系,得到这些消息也应该同样轻松。

  爆料二

  博客爆叶莉预产期是7月

  在杨澜披露姚明的孩子是女儿之前,记者在2月2日更新的杨澜博客中发现,杨澜在《中国日报》专栏文章中的谈话大部分都是源自她之前在博客中写好的内容。在博客中,杨澜用五种变化总结了她眼中姚明的“这些年”。在第四个变化中,杨澜写道,“第四个变化,就是姚明的情感之变,在2002年离开中国的时候,他还是个毛头小伙子,8年间,他恋爱,结婚,在2010年7月他将会成为一个父亲……”

  杨澜博客中所说的内容和有关叶莉之前怀孕4到5个月的说法有一定出入。记者推测,这可能是杨澜在采访姚明过程中私下聊天的内容,包括杨澜在专栏中所说的姚明向她所说的叶莉怀了女孩儿的说法也很有可能是私下透露。从杨澜博客到专栏中的语气和态度,加上对于姚明亲口证实的描述推断,这些消息应该具备一定可信度。

  ■确有可能

  “姚宝宝”可能不足1.7米

  姚明和叶莉的孩子长大后身高会不足1.7米?不谈后天的营养等因素,只谈遗传,在健康成长的情况下,你信么?可能你会嗤之以鼻,但是,这确实是一个可能发生的小概率事件。

  自从叶莉怀孕的消息被证实,国内有人就利用来自于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预测他们下一代的身高,据估计,“姚小明”的身高在2.075米至2.215米之间,“姚小莉”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其实,这只是一种遗传趋势。

  遗传学家们称,身高70%和遗传有关。但基因影响身高的因素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这种偶然总是给人以意外的“惊喜”。在生育过程中,父母各自只有一半的基因会传给子代,由于“高个”基因的随机分布,这一半基因,带有太多的偶然。甚至有可能出现我们假设的一种特殊情况:某人的基因随机分成两半,一半带有所有的“高个”基因,一半是一个“高个”基因也没有,他的配偶也是这种情况,不幸的是,双方都没有“高个”基因的基因竟然结合了,这种情况下即使是姚明的孩子以后身高也可能会不足1.7米。反之,矮人的孩子,在先天上也可能会“高”人一等。因为,从遗传来推测身高也有不靠谱的时候。

  体坛“女儿帮”

  谁说女子不如男

  体坛不少大腕都已经结婚生子,他们的女儿可以给姚明做一个参考,女承母业、女承父业的还真不少。

  网球天王的爱女

  是一名高球选手

  上世纪80年代捷克网球天王伊万·伦德尔的爱女玛丽卡,如今已成为一名高尔夫球选手。伊万·伦德尔在职业生涯的17年中赢得过100个冠军锦标,而且他还是一个语言天才,会六国外语。

  郎平的女儿白浪

  有着优良的遗传基因

  由于妈妈曾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最著名的主攻手,身高1.84米;而生父白帆则是前北京八一手球队的前锋,身高1.90米。有着优良的遗传基因,白浪在16岁时身高就已经高达1.86米。白浪运动细胞非常丰富,曾经踢过足球打过篮球。但巧合的是,仿佛冥冥中注定浪浪要女承母业似的,白浪从14岁开始学打排球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每年回北京过暑假的时候白浪都会跟着北京女排训练。一边练技术,一边练带着强烈儿话音的北京话。

  王义夫的女儿

  继承“神枪”衣钵

  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最引人注目的队员当数来自清华附中的王威旸,这个的小姑娘正是王义夫的女儿。王威旸刚满17岁,不过她在2007年就曾代表中国在第十一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获得10米女子气步枪青年组团体冠军,去年还在亚洲中学生射击锦标赛上以393环的成绩取得了女子气步枪个人银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