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三连胜帅位移交生疑 郭士强掌帅印突遇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4:21  沈阳晚报

  三连胜,代理要转正?

  外教下课,中方教练接君成为救火队员,成为了代理主帅,在一片质疑声中,接导的表现还真不赖。率领辽宁盼盼先后战胜了天津、陕西、新疆队,豪取3连胜。特别是在上轮与强大的新疆对话时,接君的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都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这位代理主帅也让人刮目相看。

  掀翻实力强大的新疆后,代理主教练接君“转正”的呼声已经达到了最高点,虽然当事人接君一再低调,但从各方面的反应看,接君“转正”似乎水到渠成,而此前传出的郭士强回辽宁重掌帅印的消息,正逐渐淡去……

  韩老板看好接君

  外界看好接君,盼盼方面如何反应?昨天,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接君赞不绝口。“之前没发现接君这么厉害,这3场比赛下来,接君的执教水平和临场指挥能力确实很强。接君这个人看上去挺粗的,但是他的战术布置,暂停以及换人方面做的都特别细,这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辽宁是出优秀教练的地方,可以说,这次接君是一个重大发现,今后俱乐部也会考虑重点培养他。”韩召善表示。

  除了执教水平,接君的态度也打动了韩召善,“为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接君晚上休息的时间特别少。虽然是代理主教练,但他对球队倾注了所有的精力,对队员十分负责,这种态度值得表扬。”韩召善表示,自从接君担任代理主教练以来,球队的凝聚力大增,这充分说明了其个人魅力。“从球员到俱乐部再到球迷,对接君的能力都很认可。尤其是球员都很听这位老大哥的话,现在球队非常团结,队员在战术执行力上也很强。”

  虽然看好接君,但韩老板表示,究竟谁能出任主教练,是一个民主的过程。“我们会听各方意见的,包括体育局、队员、专家、媒体以及球迷。”

  孙局长拍板用小郭

  昨天,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郭士强回来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具体事宜要等到郭士强回来后再做定夺。

  之所以重新聘用郭士强,孙永言表示看重的是其执教能力,“郭士强现在是国家队主教练,能力肯定没问题。上赛季辽宁队的成绩不好,主要是外援能力不理想,并不是郭士强的能力不行,07-08赛季郭士强率队取得了亚军,这充分说明了其能力没问题。现在郭士强又在美国深造,在业务上会有不小的提高,再加上他对辽宁队的了解,是最合适的人选。”

  谈到近来呼声渐高的接君时,孙永言充分肯定了其能力,“接君的能力确实可以,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能够带领球队取得3连胜,这说明他的能力还是可以的。”

  虽然肯定接君,但相比郭士强,孙永言直言,接君缺乏的是执教经验,“郭士强当主教练的时间比较长,经验更多一些,所以说他比接君更成熟一些。”

  当初盼盼俱乐部炒掉郭士强的理由是其精力有限,既要带好国家队又要兼顾地方队,难度比较大。对此,孙永言则给出了不同的看法,“郭士强在国家队并不会影响盼盼队,他率领国家队的时候,可以让盼盼的助理教练带队训练,这个影响不大,而且之前,也有很多既出任国家队教练又担任地方队教练的例子。”

  从孙局长的话可以看出,辽宁省体育局方面还是非常看好前主帅郭士强重返盼盼。这样,接君转正的希望就变得渺茫起来,郭士强回归也就提上日程。

  郭士强年后上任

  郭士强本人是否愿意重掌辽宁帅印?此前,郭士强一直表示,“我不知道这件事,回国后再说。”但据孙永言介绍,郭士强本人已经同意了接任盼盼主帅一职。

  对于郭士强回归一事,篮协方面也给予了支持,中国篮协已经同意了辽宁方面的强烈要求,郭士强将中断赴美学习,回到国内继续执教辽宁队。

  谈到郭士强时,韩召善同样充分肯定了其执教能力,“小郭的能力和责任心都非常强,是国内最优秀的年轻教练之一。现在又在美国深造,肯定又学到了很多新的理念。”唯一让韩召善存有顾虑的还是郭士强恐难身兼两职,“小郭2010年要带队征战世锦赛,虽然能力很强,但是毕竟精力有限。”即便如此,韩召善还是再三强调,主教练的人选要等郭士强回国再议。

  韩召善告诉记者,之前他只与身在美国的郭士强通过一次电话,电话中双方并没有谈及合同细节,而郭士强也没有就是否回归一事对其表态。根据行程,现身在美国的郭士强将于2月6日回国,他与盼盼俱乐部的签约合同也将等其回国后再做定夺。

  实习生 宗伟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