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专栏暗示姚明将得女儿 巨人五大变化令人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在《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个人专栏里谈到了采访姚明的感触,并且透露叶莉怀的是个女儿,姚明觉得当爸爸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以下是文章摘译:

  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杨澜曾三次访问过姚明,第一次是在2002年姚明准备前往NBA之前,作为当年的选秀状元,他对于自己将要在美国面对的一切还有些迷茫。第二次再跟姚明对 话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那时他正跟队友们努力拼搏希望能为中国队拿下一面奖牌。而最近的一次采访姚明是拄着双拐前来的。八年的三次采访,杨澜将姚明的成长变化归结为五个方面。

  首先是在身体上的变化,2002年时22岁的姚明还只是个身体单薄的大个子,但是现在他身体强壮,在NBA的赛场上展现着自己的统治力。

  其次是他角色上的转变,现在的姚明已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球员,他已经成为了一支球队的老板,而这支球队也是他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

  第3点是他的理财观念。虽然姚明的年收入有520万美元,但是他已经学会了如何正确理财,因为在NBA中有过很多负面教材,那些拿着高额薪酬的球员在退役后不久就面临破产,因 为他们都没有为自己的收入做很好的规划。

  姚明一直遵循着自己父母的建议,将大部分的收入都存到银行里,而这种方式也直到去年才发生变化,那时他决定要投资上海队。

  姚明的第4点变化是在情感上,作为篮球界的名人以及一个准爸爸,他现在考虑事情的方式已经过去大不一样。30年前媒体记者们就预测姚明将会成为上海篮球的希望,而现在他的 女儿也再次继承了这些希望。姚明曾告诉杨澜说,在得知自己将成为父亲的时候,心情非常的激动,而这个即将出世的女儿也在影响着姚明的一些决定。

  在决定动手术之前姚明曾咨询医生,如果不做这个手术的话,以后是否还能跟自己的孩子一起打球?医生告诉他如果不手术连走路都会成问题,这个回答让姚明决定走上手术台。

  姚明的最后一个变化,在于他的内心想法。我们都知道姚明是个很聪明的大个子,他知道如何把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NBA以后的生活中去,而现在他还必须要为上海队的财政情 况操心,CBA整体收益并不高,门票和转播收入还无法完全填补球队的开支,而球队的那些球员们也需要学会如何正确的规划自己的财务情况,为此姚明专门聘请了专家来帮助球队 和球员们进行更好的理财。

  此外姚明收购上海队时还必须要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将他在NBA学到的理念运用到CBA的球队中去。为了能更好的重建这支球队,姚明不得不让自己恩师李秋平下课, 而在跟挚友刘炜商谈合同的时候也是姚之队出面,并非象中国固有的国情那样两人在饭桌上解决。

  在杨澜看来,姚明现在所经历的这些成长和变化让她感到敬佩,他没有被自己所取得成就冲昏头脑,相反他给其他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