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铁三角发威轻松战胜天津 西征杰米尔恐成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4:33  现代快报

  最近江苏南钢深受伤病困扰,天津队正想趁机打劫。好在南钢“铁三角”坚不可摧,唐正东、哈维和胡雪峰联手发威,结果南钢在主场以119:111大胜天津队,报了第三轮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双塔发威

  大唐改行当射手

  三记三分球创造职业生涯新高,32分创造新赛季得分纪录,唐正东渐渐成为球迷记忆里那个无所不能的篮下铁塔了。

  本赛季首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大唐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昨晚与天津队的比赛,大唐命中三记三分球,创造了单场三分球纪录。“其实我的三分球原本就挺准的,受伤的那段时间里主要就练投篮了,从篮下一直投到三分线外。现在能投三分球就算在养伤期间练成的新功夫吧。”大唐乐呵呵地说。事实上,在日常训练之余,大唐也会拉上外线投手比拼一下三分球,大唐还时不时能够赢上几次呢。

  大唐可不想抢射手们的风头,“我的本职工作在篮下,投投三分球就当是副业了,不能抢了孟达他们的饭碗啊。”赢球之后,唐正东心情不错,开起了玩笑。除了命中三记三分球以外,唐正东在篮下也非常强硬,面对布兰顿和拉米扎纳等人的轮番防守,大唐依然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外加9个篮板。在下半场比赛中,哈维在一次快攻中没有贪功,传球给大唐,让大唐上演了一次暴扣。“唐能投三分球可不是我的战术布置哦,这是他能力的体现。也不是说中锋就一定不能投三分球,关键还是看临场变化。”主帅杰森赛后说。

  当然,这场比赛也不是大唐的独角戏,球迷熟悉的那个哈维也渐渐回来了。本场比赛,哈维砍下了24分、15个篮板,第二节比赛他还扔进了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哈维状态回来了,这个赛季南钢又有希望了。”一位球迷说道。除此之外,胡雪峰拿到23分、6个篮板和5个抢断,孟达14分,易立17分。

  南钢西征

  杰米尔恐成奇兵

  虽然杰米尔参加了赛前的训练,但比赛开始时杰米尔换上外套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杰米尔坦言自己可以上场比赛,但下一场比赛更加重要。

  上一场打完与北京队的比赛,球队领队胡卫权就表示杰米尔下一场比赛铁定能够上场。“我的伤病没什么问题了,不过什么时候上场还要听教练的安排。我就要在训练中保持状态。”杰米尔赛前告诉记者。事实上,这场比赛杰森雪藏了杰米尔,为的就是下面的比赛。“虽然我们客场输给了天津队,但实话实说就用一个外援,我们还是能够战胜他们。这场比赛就让杰米尔多休息休息,好好准备下一场的比赛。”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杰米尔可以打的,但天津队实力不行。就让他多休息休息。”杰森赛后说。

  另外一名伤员韩硕的伤势比杰米尔要严重得多,不过本场比赛韩硕却神奇复出了。“肩膀还是有些疼,不过这两天队医方医生给我的治疗挺有效果的。这场比赛我就提前复出了,这场比赛找找感觉,下面连续两轮挑战陕西和新疆的比赛挺重要的。”韩硕说。本场比赛,杰森仅仅让韩硕打了4分钟,结果韩硕状态不错,命中两记三分得到6分。

  今天下午4点,南钢队将从南京乘机赶赴西安。“我们先后打陕西和新疆,新疆队虽然昨天输给了辽宁队,但他们的实力还是相当强的。我们这次去还是要摆正位置,立足去拼他们。”领队胡卫权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江阴电)

  镜头

  球员挤厕所

  江阴体育馆球员休息室里的卫生间突然不能使用了,这可苦了球员们。体育馆过道里的卫生间特别小,中场休息时里面挤爆了球迷,天津队外援法赫德等了半天才等到一个位子。下半场快开始前,胡雪峰和韩硕进来方便,可是球迷丝毫没有相让的意思。

  哥俩空中接力

  孟达和易立一直住在一个房间,长时间的相处让他们默契十足。昨晚哥俩上演了一出空中接力,第四节比赛中,孟达持球反击,看到易立已飞奔到篮下,他把球往空中一抛,易立拍马赶到,一记力道十足的暴扣,点燃了整个体育馆。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江阴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