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确定再次回沪时间 看上海男篮比赛却令他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从上海回到休斯敦的姚明,又把白天黑夜倒了个。

  在上海,他每天得早起看火箭的比赛,睡眼惺忪地往沙发上一靠,嚼着早餐,看着大洋彼岸的火箭在球场冲来冲去。现在,他没沙发坐了,得挤在板凳席的最边缘,歪着脑袋,伸直脖子看布鲁克斯在球场上窜来窜去。这比在电视上看得清楚,也来劲,阿德尔曼就在几米之外挥舞手臂,看台上一万多观众使劲儿加油,姚明咂了咂嘴,说:“我真还挺想这些的。”

  可替补席上坐了两场,火箭把姚明赶回了更衣室,老这么在小板凳上坐着,曲着腿,对他的恢复不利,就把他发回更衣室了。于是,在休斯敦,姚明还是只能对着电视看火箭,只是,中场和赛后,他能和队友们在一起,和他们一样,听阿德尔曼的表扬或者批评。

  以前白天做的事儿挪到了晚上,晚上的变成凌晨了。在休斯敦想看上海的比赛,就太难了。国内七点半的比赛,是休斯敦凌晨五点半。姚明没法场场起来看,他白天还得训练。自从回到休斯敦之后,他重新开始正常训练了。医生检查,觉得他伤势恢复不错,可以脱掉保护靴训练。姚明已经很久没穿一双——两只篮球鞋了。平时在他的衣柜里,扔着一只,他把右脚的带回国了,左脚的那只就留在更衣室里。工作人员开玩笑:这下好了,我的工作量又增加了,得多收拾一双鞋。

  虽然可以脱掉保护靴,可距离姚明左脚正常地负重训练还有很长时间。火箭不会冒险,依旧没让他在跑步机上跑步。他还是只能在能减重的跑步机器上溜达,以前是减轻百分之五十,现在是减掉百分之四十。队医琼斯说了:“我们得一步一步来,有足够的时间,我们不会着急冒险的。”说到体重,很多人都觉得姚明回国这么久,体重一定增加了。吃得多了,动得少了,当了老板之后,各种繁琐事务和应酬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没多少工夫运动。可回到休斯敦,姚明体检时一量,还真不是这么回事儿,体重维持原样。

  没重,不代表火箭满意。队医琼斯说等姚明再回国的时候,得让他带上训练师法尔松,抓紧时间练姚明,能减体重才够理想。

  姚明将于2月10日左右重回上海,年后再回休斯敦训练。不过这个年,他没法大吃大喝了,出了名的大嗓门法尔松会在他耳边不停聒噪,让他注意饮食的。即使这样,姚明也觉得幸福,他很多年没享受在家过春节的滋味了。

  他说:“终于能在爆竹声中辞旧岁了,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