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秀后马布里洞穿CBA最大问题 做好两点可赢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太原报道

  两个出生在纽约人,在街球界闯出威名,一个成为了NBA全明星后卫,一个去了湖人当首发控卫,如今……命运的推手让他们交织在CBA的赛场上。

  和广东比赛的前夜,八点半到九点半,马布里坐在电脑前,仔仔细细地回答了微博(http://t.sina.com.cn)上球迷的提问,他记不清被用中文和英文问过多少次:你能赢“死神”帕克吗?马布里笑笑,在键盘上敲着:我们会努力比赛,作为一个整体尽可能去赢。还有人问:明天打广东,你能拿多少分?马布里又笑了笑,回复到:我不在乎,只要能赢就行。

  在网络上,马布里表现得很轻松,轻描淡写地描绘这场势必激烈的对抗。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想赢。一分惜败给东莞后,马布里郁闷了两天,他也从老板,教练、队友和球迷们脸上看到了沮丧。他问朋友:“如果下一场我们能赢,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听说广东是最强的球队。”队友泰勒跟他说:“广东强,不仅仅是因为帕克和哈里森,他们还有几个中国国家队球员,尤其是朱芳雨,是个不错的球员。”这让他更想赢了,他说:“只要我们做好防守,抢好篮板,就应该能赢,我们球队并不缺少天赋。”

  当然,他不仅仅是听别人说,还自己看。为了准备比赛,他特意向教练组要了广东的比赛录像。他很早以前就认识帕克,那时候帕克还没进NBA呢,他知道帕克的防守不错。可他知道比赛不是一个人打的,要靠整个球队,他得看看广东打的是什么体系,该如何应对。

  看了一场CBA,打了一场CBA,他觉得CBA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防守。所以周二下午和球队的合练中,马布里一直在高喊着防守。尤其在防守挡拆时,他会拉着队友一点点解释,该如何挡在球的前面,如何轮转,相信队友,相信体系。年轻的队友们学得很快,马布里指出的细节,他们很容易就学会了。看到进步之后,马布里会走过去跟每一个队友击掌。在吴庆龙冲着防守出了问题的球员发火时,马布里就拍手应和着:“他是在为你好,在为你好。”

  不管和广东比赛的结果如何,有一点马布里很清楚,自己要比前一场打得好:“我保证过,我会打得更好,我得说到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