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衣室事件引来篮协两张罚单 邓华德被禁赛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4: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上周五与浙江广厦一役成为上海男篮近期最“倒霉”的经历。昨晚,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连开两张罚单,对两支队伍当晚的行为分别做出处罚。虽然篮协此举有各打五十大板的意思,但从轻重程度而言,上海玛吉斯男篮无疑是“重灾区”。

  昨晚,在首先发放的一份《关于对上海玛吉斯教练员、运动员、随队工作人员处罚的通知》中指出:2010年1月29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第十八轮浙江广厦控股与上海玛吉斯的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外教邓华德对当场比赛裁判工作不满,在离开场馆走过记录台时辱骂当值技术代表;在球队返回休息室时,上海队随队工作人员单正灏情绪激动脚踢休息室外走廊里的一扇门;在休息室中,上海队随队摄像人员不慎又将休息室内一扇玻璃门碰坏;10号队员李根进入休息室后,情绪不冷静,损坏了一个更衣柜柜门。此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对联赛造成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教育本人、惩戒他人,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条之规定,给予上海玛吉斯教练员邓华德通报批评、追加停赛2场(第20至21轮)、核减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九条和第三章第二十一条,给予上海玛吉斯队10号队员李根通报批评、追加停赛1场(第20轮)的处罚,损坏物品照价赔偿。给予随队工作人员单正灏通报批评、第20轮禁止进入内场进行随队工作。

  此外,中国篮协对广厦在主场的一些行为也进行处罚。随后发放的一份处罚通知指出:2010年1月29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第十八轮浙江广厦控股与上海玛吉斯的比赛中,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分30秒和2分25秒,个别观众向场地内分别投掷一个打火机和两枚硬币,均在死球(罚球)期间,未中断比赛,主队教练员也及时进行了劝阻。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三条之规定,给予杭州赛区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给予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核减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

  从这两份罚单不难看出,上海队损失更严重一些。光是主帅邓华德停赛两场,就足以把处于联赛冲刺期的上海玛吉斯男篮推入尴尬的境地。为了了解俱乐部是否会提起上诉,昨晚在篮协公布处罚的第一时间,记者就联系了上海男篮的新闻发言人张弛。张弛表示俱乐部尚未进行仔细研究,所以不方便就此发表任何评论。据记者所知,篮协公布决定时,“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恰好在返回上海的飞机上,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上海玛吉斯男篮依旧没有给出一个官方说法。上海男篮到底会不会就此提起上诉,还有待高层作出最后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