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盼盼战新疆迎来考验 蒋兴权回家为昔日弟子上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04  辽宁日报

  辽宁盼盼男篮今晚将在主场遭遇真正的考验——迎战12连胜、17战仅1负排名联赛次席的新疆队。说到新疆队,不能不提老帅蒋兴权,正是这位辽宁籍功勋主帅的悉心传授令新疆队脱胎换骨,跃升为今日CBA的豪强。今晚,站在球场的那一边,老蒋将为昔日的徒子徒孙再上一课!

  这场比赛,盼盼队显然胜算不大。回想本赛季的首次交锋,盼盼队在客场竟无任何还手之力,以71∶91大败。那一役,盼盼主将张庆鹏竟送出异常尴尬的13次失误。

  今晚再战,在后卫线上张庆鹏同艾伦的对抗仍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本赛季至今,张庆鹏场均20.5分、4.2次助攻、3.4个三分,张庆鹏已是盼盼队当之无愧的领袖;本赛季艾伦的得分有所下降,场均16.5分。他在赛场上的作用更多的体现在助攻上,场均可贡献4.5次。但关键时刻,艾伦却并不手软,同广东队的比赛投中制胜球则充分证明了这点。

  新疆队的强大体现在内线——巴特尔和查尔斯,两人场均43.3分、20.8个篮板,本赛季查尔斯的加盟让新疆队改变了很多,多次被评为CBA每周国外的MVP,这也是见证他实力最有效的数据。两队相遇,内线上篮板的优势将更多的影响比赛的局势。

  相比之下,盼盼队内线队员主动得分能力不强,缺乏一对一背打强攻的能力。奥德杰和李晓旭本赛季联手场均31.6分和19.6个篮板,数据尽管不俗,可当他们一旦遇到内线强大对手时,得分不强的弱点将暴露无遗。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盼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