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解释所有非议:老将不走人这些年轻人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3:37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输给青岛队的当天晚上,巩晓彬苦笑着离开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又一次错过四连胜的机会,山东男篮的排名维持在第7名,能否打进季后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吃苦头,早有准备

  本赛季是山东男篮大换血的一年,在队伍增加了代勇、刘久龙、吕岩、王大勇、斯威夫特和艾米特等新鲜血液后,山东球迷对这支队伍充满了期盼。大家不再满足于季后赛目标,而是希望球队能有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这个时候,教练组却表现得很冷静。“我们是增加了一些新鲜血液,可有些问题我们必须要面对,在引进的内援中,刘久龙和吕岩上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状态下滑了不少。而像睢冉、邹易霖、吴轲、陶汉林又太年轻,还缺少比赛经验。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赛季初并没有像球迷们那样乐观,而是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在打完的18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场均失误高达17.8次,年轻球员表现不稳定的毛病暴露无遗。

  巩晓彬说,山东男篮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厉害,“把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摆出来与其他强队比一比,我们的差距太大了。”

  天天麦当劳,外援哪有劲儿打球

  教练组没有预料到的是,赛季初被看好的两名外援始终不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艾米特在赛季初的热身赛以及前两场正式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抢眼,但随着对手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他的威力也被限制住了。“一遇到包夹,他传球差的弱点就全暴露了出来。”有时候一看到艾米特在场上不知所措的时候,巩晓彬就想起了图科:“艾米特要是有图科那种传球意识,我们就好多了。”

  最让教练组头疼的是斯威夫特的问题,“他是个有实力的外援,可一些坏习惯害了他。”巩晓彬所说的“坏习惯”主要是不合理的饮食。据了解,自从来到中国之后,斯威夫特除了吃麦当劳就是比萨,“中餐基本不吃,牛肉吃得也很少。你说他天天吃麦当劳,哪还有状态打球。”俱乐部曾给斯威夫特介绍了几家西餐厅,没想到没有一家能让斯威夫特中意。至今,他还是以吃麦当劳为主。据了解,加盟山东队这段时间,斯威夫特瘦了十几斤。

  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两名外援的起居,联赛开始后,球队希望斯威夫特和艾米特能与队友住在一起,可斯威夫特却以行李太多不方便为由,婉拒了球队的要求,而宁肯自己担负房费,还住在俱乐部一开始为他安排的酒店。据了解,斯威夫特的行李真的多到吓人,他乘飞机到中国那天,就因为行李超重,被航空公司罚了4000美元。

  展望未来,有舍才有得

  联赛过半,球队还不能保证能否打进季后赛,巩晓彬心里也明白,广大球迷对这样的成绩并不满意。“可为了球队的长远发展,我们现在只能面对这种残酷的现实。”巩晓彬一脸严肃地说。

  “我们这个队不能把规划目标只盯在联赛上,如果只盯着联赛,我们也可以像其他球队那样,多买几个球星,争取短期内取得好成绩。可我们还要考虑全运周期,还要考虑为山东篮球的长远发展多培养几个好苗子。”巩晓彬说,当初球队决定把侯冰、赵永刚、王刚等球员放出去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留着他们,成绩可能会比现在好,可睢冉、吴轲、陶汉林这些年轻球员怎么办呢?得不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他们怎么会进步?”

  球队成绩不佳,巩晓彬受到了很多非议,“胜一场比赛,球迷就会为我们叫好,输一场比赛,就有球迷不满意,可不管怎么样,这些压力我们都只能自己扛着。我还是那句话,有舍才有得,现在扛不住压力,受影响的还是山东男篮的长远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