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颗大白牙成马布里标志 他的名声都因纽约而败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太原报道

  滨河体育中心,马布里走向球场的中央。他身穿着山西汾酒队白色的战袍,加入那些身穿白色战袍的队友们。当他的名字被现场播音员喊响的时候,他听到了像山呼海啸般的呐喊。

  对他而言,这真是奇妙的经历。在远离纽约的地方,在地球的另一面,一片未知的土地上,他看上去就像是这里的国王。每个人都想看到他,每个人都喜欢他。不断有省里市里的领导,让人把球抱到球队里,“让马布里签一个”。很多人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马布里怎么样,回答常常只有一个字:“好。”

  山西汾酒队的总经理张北海是这些天球队和马布里接触最多的人。最开始,他一直管他叫“马布里”,现在改了,叫“老马”。张北海说:“老马这性格实在太好了,也爱说,也爱乐。我们之前和外援就是交流上有问题,这老马,交流上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他来之前,我们都怕他性格不好。有记者早早就想约采访了,我们都说,你先在新闻发言人那儿备个案,等他来了,我们看看情况再安排。没想到,他对媒体这么配合,连说带拍,从来不烦。对球迷也是,什么时候你找他要签名,都是一模一样的笑脸。你看,永远露出八颗大白牙。”

  这个赛季的前半程,山西队外援问题频出,战绩不佳,张北海压力很大。成功引进马布里,是他本赛季最大的手笔。马布里到了太原之后,张北海还有点小紧张。上周四看完马布里自己的第一堂训练课,就彻底踏实了。当时马布里刚到太原两天,时差还很明显,体能一般。但张北海看了就说:“水平就是不一般。照这状态,昨天晚上(对青岛)能打呀。”

  打东莞这场球,山西队门庭若市,又成了整个CBA的焦点,张北海自己掏钱买了100张球票送人。从马布里到山西起,这是他本赛季心情最愉悦的一段时间。这时候,张北海也有点儿回味:“这老马人这么好,怎么在美国名声不好,球迷管他叫独狼呢?”马布里的朋友给他讲,马布里的名声,主要是在纽约弄坏了。他和尼克斯当时的总经理兼主教练“微笑刺客”托马斯关系很差,纽约媒体非常尖刻,都站在托马斯那边攻击他。但最后托马斯自己也完蛋了,纽约媒体又攻击托马斯。张北海听完笑着点点头,若有所思:“哦……美国也有阶级斗争。”

  另一件让张北海踏实的事情,是老板王兴江和马布里的相处。之前王老板和几个外援相处得不好,王老板也是暴脾气,不给人留面子。张北海担心,马布里这么大牌的外援,能不能受得了老板的脾气。但事实上,老板对马布里很尊重,马布里对老板也很尊重。打东莞前一天,训练之后,所有工作人员都离场,王老板要和马布里单独谈谈。王老板说:“我小时候家里穷,我们家有八个孩子,饭都吃不饱,可是我就是喜欢打篮球。你那个品牌,就是做给穷人家孩子穿的。”马布里伸手一比,说:“我们家有七个孩子,也很穷,咱们有共同的经历。”张北海乐了:“这都能有共同语言。”

  那天晚上,离开球馆的时候,马布里和王老板并排走在前面。突然,马布里伸出右手,搂住了王老板的脖子,王老板也伸出左手,搂住了马布里的腰。俩人就这么一路搂着,走了出去。张北海说:“从来没见过老板跟咱们哪个外援这么亲啊。”

  马布里把他“八颗牙”的笑容,带到了所有地方。俱乐部派来给他开车的司机说:“还没拉过脾气这么好的外援。”

  马布里还在不断地学中国话。除了没到太原时就学会的“我爱你们”,现在他还会说“星年快路(新年快乐)”。在下榻酒店的餐厅里吃饭的时候,他还学会了另外一句话,当他需要添水,他大声地招呼着:“服务沿儿(服务员)!”

  蜜月刚刚开始,胜利并非如期而至,但太原如此安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