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为何总是玩心跳?管理层:洋帅杰森用人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8:24  金-陵-晚-报

  “心跳”继续。连续三场比赛,南钢都是在上半场领先10多分后,第三节被对手反超,最终艰难地赢得比赛。有人自嘲说,南钢怕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看之无味,因此制造点紧张气氛以增强球迷看球的乐趣。

  和前两场比赛如出一辙,南钢昨晚同样领先10多分进入下半场。第二节快结束前,一名球员家属调侃道,千万别领先16分。南钢前两场比赛的上半场都领先16 分,她的担心是,如果上半场结束时再领先16分,南钢第三节又会“突然断电”。可是,前两节领先13分的南钢在下半场同样会断电,只是这次断电来得稍晚一些。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江阴现场报道

  挺过第三节,南钢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末节。可是,人们的担心依然应验。最后一节北京队上来就是一波7:0的小高潮。81:79,南钢只领先2分,气氛骤然紧张。此后,86平、88平、91平,比赛陷入拉锯战。“哎,不让人心跳加速,那就不是南钢。”有人感慨道。最终,南钢以102:96战胜对手,迎来3连胜,但这样的过程,连南钢教练和管理层都感到不满。

  南钢为何总是在下半场被对手追上甚至反超?客观的原因是,第三节开始后对手使用双外援战术,实力大增。而杰森昨天赛后解释说,他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难打,有三个原因。“首先北京队是支不错的球队,第二南钢伤病比较多,第三因为连续的长途旅行,南钢比较疲劳。”夸赞5胜14负的北京队当然只是客套话,伤病和疲劳确实是南钢眼下的大敌。

  本场比赛杰米尔和韩硕伤停,据悉杰米尔下场比赛争取上场,而韩硕的肩伤还得等一等。从客战广东队开始,南钢已经连续有5人出现伤病。对于伤病的原因,一名队内人士说,主要是联赛打了一半,队员进入疲劳期,疲劳是滋生大面积伤病的土壤。

  说到疲劳和伤病,不得不提到南钢的用人。这个赛季,南钢一直在靠6-7个人打球。1月24日客场挑战广东队的比赛,南钢赛后最羡慕卫冕冠军的地方是对手打球的人非常多,一场比赛,李春江先后上了11个人,而且时间分配相对平均。但是这并非是因为广东队队员的实力都很强,比如苏伟,连续犯错后李春江仍坚持用他。个中原因既有卫冕冠军的霸气,也有主帅的魄力。

  南钢用人保守,主力球员体能遭透支,这是南钢连续玩心跳的一个原因。不过管理层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明确表示不能全怪杰森。外教成绩的压力很大,他首先考虑确保胜利的心情可以理解。“当然我们和杰森也有过沟通,这场比赛就有了点变化。”一名随队官员说。昨天第二节刚打了2分多钟,杰森出人意料地换上了吴楠,而当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换上的会是易立。吴楠进入一队快两个赛季了,这是他首次在非垃圾时间登场。

  对于球队何时能够度过疲劳期,一名中方教练预测道:“至少得等打完天津这一场。”连续两个主场,中间有3天调整期,南钢得以喘息。另一方面,下一场杰米尔伤愈复出,刘亚晖伤势进一步恢复,杰森手中可打的牌也更多。“接下来得加强轮换,让主力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息,我们队的硬仗还在后头呢。”一名队内人士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