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贵宾套房一晚1650元 饭量不如女服务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0:59  太原晚报
马布里贵宾套房一晚1650元饭量不如女服务生(图)

作者:马骊文/摄

  马布里来到太原已经过去几天,从休斯顿到太原,“独狼”适应吗?比赛之外,马布里的生活适应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前往马布里入住酒店,探访这位全明星级球员的太原生活。

  从普通房到贵宾房

  刚到太原,马布里被安排在我市平阳路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仅住了一晚,马布里就因为西餐不合口味提出更换酒店。俱乐部方面考虑到方便训练和安全保卫等因素,就安排他到距离滨河体育中心更近的国贸大饭店,昨日,记者探访先从前台开始。

  酒店负责人介绍,马布里是本月28日中午入住的,当时马布里在滨河体育中心训练,他的入住手续则由同伴代为办理。据酒店行李生回忆,马布里的行李放满了两个行李车,其中纸箱五六件,皮箱六七件。纸箱未封装,里面是球衣和球鞋之类的物品,比较轻。皮箱很沉,包装很严密。

  刚入住时,马布里住在普通房间,昨天马布里已经从普通房间调换到贵宾楼层。据酒店负责人介绍,普通房间和贵宾房间区别为:普通房间是地毯、纯屏电视,贵宾房间是木质地板、等离子电视。贵宾楼层的服务更加贴身周到。在酒店的房价表上记者看到,马布里所居住的贵宾楼层景观大床套房的房价是每晚人民币2958元,加上15%的服务费总共3401元,相当于500美元左右。马布里将在山西汾酒效力至赛季结束,一个多月的时间,光房价就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

  房价谁来“埋单”?酒店方面表示,中宇俱乐部和酒店方面是协议单位,可以享受“优惠”,马布里预订的房间价格是每晚人民币1650元,免收服务费。俱乐部方面负担球员的房费,杂费则由马布里本人负担。不仅马布里如此,此前入住的泰勒和本森也是同等待遇。

  从健身到起居

  像马布里这样的职业球员,保持正常竞技状态有一套详细的个人计划。每天从滨河体育中心训练归来,他总要去酒店健身房做一些力量训练和器械训练。

  据酒店健身房李教练介绍,马布里每次来,喜欢在哑铃区练习,并且有人陪同。他还透露一个有趣的细节:“马布里刚来健身房训练那天,我们几个工作人员都看他眼熟,但是谁也不敢确定。我当时想了一个办法,用手机下载了一张马布里的照片,对比后发现真的是他,我简直不敢相信!太兴奋了!”女工作人员小阎说起马布里,一脸幸福,“他很亲切,一点球星的架子都没有,我们找他合影签名,他都会满足。”

  据客房服务员介绍,马布里很少出门,有时会有人来找他聊天,除了吃饭、训练,他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

  从细节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客房服务员说:“马布里的房间非常整齐,他是一个对生活很有计划的人,客房里面摆放的酒精类饮品从来不碰。我们这里是无烟楼层,像他这样烟酒不沾的‘老外’还真少见。”是的,还在被时差折磨的马布里已经对球迷做出承诺,他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回报球迷。坚持训练,保持状态;烟酒不沾,好好休息是他的目标。也许在球队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时候,他才可以开怀畅饮。

  从口味到饭量

  马布里喜欢吃什么?西餐厅的李经理说:“他最喜欢吃的东西有凯撒沙拉选配鸡胸和糖果蜜圈。”

  凯撒沙拉选配鸡胸是马布里来中国后最喜欢的食物之一,鸡胸肉含脂肪低,更适合高强度运动员。糖果蜜圈是酒店的特有餐点,在外面超市买不到。它口感发甜,马布里吃过一次后非常喜欢,并表示下一次还要吃。

  餐厅的服务员表示,马布里为人随和,吃东西时总是很安静。跟马布里接触过的服务生说:“他很帅,很有风度。我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名气的球星,我印象中篮球明星都很高,但是他的身高一般,让我有点失望。”

  下午4时,马布里和俱乐部的负责人走入餐厅,服务生热情地迎了过去。“来份凯撒沙拉选配鸡胸,再来瓶矿泉水。”马布里又一次点餐。额头上还挂着汗珠,他刚从训练馆回来,简单吃点东西后,还要去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

  说起饭量,餐厅经理有点担心:“他吃得太少了,饭量连我们餐厅的女服务生都比不过,每天训练强度这么大,时间长了可不行。”

  餐厅员工送给马布里一首打油诗:“马布里呀马布里,龙城球迷呵护你。吃好喝好为身体,比赛赢球是目的。酒店员工齐努力,餐点内容要详细。保你吃得壮如牛,赛场单挑没问题。”见习记者 马 骊 文/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