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篮遭无言的“羞辱”蒙帅更衣室发火训斥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5:54  北京晚报
杨鸣(白)艰难上篮  本版图片/新华社

  在昨晚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每当北京队出现罚球不中、上篮不进、低级失误的场面时,现场的DJ就播放嘲笑或者怪叫的声音。这种无言的“嘲笑”,不仅让人感到刺耳,更感到刺心。昨晚,北京球迷的心一次次地被刺痛着,北京男篮遭受了一场“耻辱”性的失败。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北京队布置的防守战术主要是针对辽宁队的核心张庆鹏。在主帅蒙克利夫看来,张庆鹏是辽宁队最棒的球员。这位国家队的后卫本赛季场均得分21.33分,是全队的第一攻击点。不过他的场均4次失误也是比较高的。蒙帅制定的战术核心就是抑制张庆鹏得分,迫使他多失误。昨晚的比赛中,张庆鹏只得到6分,但这并不说明北京队防守成功,因为这位辽宁队“最棒的球员”整场比赛只打了17分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场下休息。辽宁队的2号得分手李晓旭也只打了18分钟。对方两大得分手打了不到半场球,就轻松拿下比赛,对北京队来说算得上是一种“羞耻”。

  很多球队都觉得本赛季4节6人次的外援政策不够使的,巴不得能像上赛季一样外援上场时间无限制。可昨天辽宁队却只让两个外援在上半场各打了1节的比赛,下半场本来可以使用双外援的辽宁队却派出全华班。赛后,曾在北京队效力、如今的辽宁队外援奥德捷一脸无奈地说:“才打了12分钟,我根本没开始比赛呢。”北京队用足了梅斯、波兹曼两名外援,两人合力砍下59分,比辽宁的外援多得52分。辽宁队“整整”浪费了4人次的外援上场机会还照样赢球,在这一点上又让北京队“蒙羞”。

  在下半场比赛中,辽宁队大量使用替补队员。第四节,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可辽宁队丝毫没有紧张,整节没有暂停,也几乎没有换人。主教练威斯威拉由着这些小队员们打,把比赛当成了一场训练。对方用这种方式与北京队周旋,虽无轻视之意,但无形中也让北京队蒙羞。

  遭受如此“羞辱”,平日温文尔雅的蒙克利夫也发火了。赛后,蒙帅在更衣室内大声训斥了队员。虽然没听到具体说了些什么,但更衣室大门紧紧关闭,蒙帅长时间没有出来,这次他是真的生气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蒙克利夫恢复了常态,对于球队的表现他感到“很失望”。有人问金隅队有多长时间没在客场赢球了,蒙克利夫无奈地表示:“很久了。”

  “知耻而后勇”,北京队队员已经感受到了“耻辱”压在身上的滋味,光着急、发火是没有用的。第二循环比赛明天就将开始,还有16场比赛等着我们。是更换人员?还是调整战术?北京队必须拿出勇气去面对。

  (本报沈阳专电) 陈嘉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