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球不抱怨赛后夸李春江 邓华德:我们是学徒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08  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皓

  上海队外援卢卡斯昨天表现尤为抢眼。 本报记者 张志韬 摄

  上海队的更衣室,上赛季还是媒体工作室,透明的大玻璃窗,让门外的人可以很清楚地看见里边的一切。

  距离跳球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已经部署完战术的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开始给队员们打气。他翘起的大拇指后仰已经到了极限,那指尖的方向,指的就是球馆另一端宏远队的更衣室:“我们要努力成为他们!”赛后,邓华德又向媒体重复了这句话,但加了后缀语:“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变成广东队,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达到这种高度。”

  就在邓华德赛前在更衣室把华南虎当做追赶对象的同时,李春江也在告诫他的弟子们:千万不要轻视上海这股正在崛起的新势力!针对卢卡斯和刘炜构成的后场双核,老李特意对帕克、陈江华、王仕鹏以及周鹏做出轮转防守的部署。而对上海队的整体防守,李春江的要求是: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虽然这个目标最终没能实现,但对已经连续13场得分过百的上海队来说,昨晚97分的进账已是一个新低。甚至,就连被卢卡斯得到32分,老李在赛后也没有怪罪队员,“卢卡斯本来就有着很强的个人能力,再说他今天得的32分,有一些是在外线没人防的时候投的三分,有一些是半快攻反击过程中投的三分,我们队员对他的防守已经很努力了。”

  对李春江来说,对队员的不满仅限于大比分领先时防守端的松懈,在赛后接受电视媒体现场访问以及出席发布会时,他都提到同一句话:“这是不应该出现的场面。”

  输了球的邓华德则没有任何可抱怨的,反而他还有所悟般地先后把一句话重复了三遍:“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为什么广东队是一支冠军队,而我们却处在学徒状态,因为对手除了拥有很好的队员,还有很精明的教练,以及教练组。”

  在赛前一天,邓华德迎来他40岁的生日,但他不认为次日如获胜会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那时候他就说了,对手的教练是一个值得他崇敬的人。本来对阵双方的主教练例行握手礼时,应该是在赛后,但赛前进行出场仪式时,邓华德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主队一侧,同李春江握手寒暄一番。赛后发布会上,几次三番夸赞完李春江,邓华德才起身离场。出门见到老李自远端走来,邓收住脚步等候在那里,为的是再一次的握手。他当时那毕恭毕敬的样子,倒真如其所言,如同学徒面对师傅。  本报记者 刘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