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承认卫冕冠军很高明 三分球令李春江直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06  东莞时报

  “他们(广东东莞银行)是CBA总冠军。”六连胜的上海在东莞体育馆以97:103落败,主帅邓华德输得心服口服。

  上海队本以为能够拿到这场胜利。上半场,上海队和卫冕冠军打得难解难分,塞勒与卢卡斯在比赛前6分钟包揽了上海队得到的全部13分。但广东队将冲击内线的战术布置贯彻得十分坚决,塞勒的表现仅持续了6分钟,便因为3次犯规被迫离场,直至第三节最后两分钟才重新出场。“这就是冠军球队的高明之处,他们很清楚怎样可以赢得比赛。”邓华德赛后说。

  三分射手全失常

  李春江排出的首发阵容原本占尽优势。在每个位置上,广东队都可以利用身高形成对位优势。但李春江没有想到,球队在进攻端打得并不顺畅,尤其是三分球,朱芳雨、王仕鹏、帕克等人完全丢了准星。上半场打完,卫冕冠军三分球出手11次,只有1个钻进篮筐,命中率惨不忍睹。反观上海,三分球26中9,其中王立刚一度连续投进5球。

  中场休息,李春江一再要求:“机会出来,(进攻)一定要坚决。”可事与愿违,广东下半场的外线命中率并无显著提升,11中3。全场比赛,朱芳雨7投1中,王仕鹏5投1中,帕克3投全失。“我们这场比赛的三分球太失常了。”拿到全场技术统计,李春江看着直摇头。

  内线撑起一片天

  自己投不中,但是对上海的三分球防守,广东做得很出色。第三节还剩两分钟,广东队将分差拉开到20分。在此期间,上海只有王立刚和刘炜两次在外线出手命中。

  外线打不开,广东转而在内线下功夫。王征与哈里森的连续冲击,迫使王立刚、阿巴斯和塞勒连续吃到犯规。第三节还剩1分钟,王立刚6犯出局;阿巴斯第三节打了一半已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在比赛最后22秒被罚出场时竟无得分进账。

  上海队最终5人得分上双,卢卡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刘炜则贡献了19分和6次抢断。广东东莞银行双外援均贡献两双,哈里森拿下21分和11个篮板,帕克18分、11个篮板个7次助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