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效率为上帕克不用得分说话 他曾师从小卢卡斯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冯笑东莞报道

  结束南征三部曲第一站,约翰·卢卡斯就被问到过斯马什·帕克这个名字。那是在球队击败东莞新世纪的赛后发布会上,当时卢卡斯只是微微一笑,没有多说。

  三天后,这两位明星外援终于在东莞体育馆相遇。直到介绍完双方出场阵容,帕克才一路小跑出现在广东队替补席。赛前他曾说过与卢卡斯对阵会是一场“充满乐趣”的比赛。

  因为球队各自的防守体系,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多一对一交手的机会,但体育馆两侧的显示屏上,两人的数据却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打满46分钟的卢卡斯是昨晚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同时他以30投12中成为本场唯一越过30分门槛的球员。相比之下,帕克在得分的比对中完全处于劣势,昨晚他三分球3投0中,拿下18分。

  当然,最了解彼此的往往不是朋友,而是真正的敌人。当年效力于克利夫兰骑士,帕克的主教练是约翰·卢卡斯二世,如今在中国赛场上他遇到了前任教练的儿子。“我很早就认识他,不过我们俩算不上朋友,”显然,这并没有影响卢卡斯对帕克的了解,“但我知道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

  昨晚,这支冠军之师击败了上海队,而帕克无疑是功不可没的关键人物。尽管得分比不过上海队的后场双枪,全场比赛他却以7次助攻盘活了整支球队的进攻体系,其中更是有3次出现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此外,帕克还抓到了11个篮板,与董瀚麟并列全队第一。同样是助攻,卢卡斯全场只成功了一次,明显低于他赛季平均助攻次数4.87次。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卢卡斯不愿意为队友们创造机会。“助攻这东西,你把球传出去了,队友得分了那就成功;反之,就是什么都没有。”邓华德所说的或许能够解释为何昨天卢卡斯的助攻次数会出现下滑,而全队在这一项数据上输给对手4个。

  “毕竟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而对手是强大的冠军球队。”赛后,卢卡斯坦言输球有点可惜,同时他却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并没有惧怕对手。谁都不喜欢输球,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失败中学到些什么,继续前进。”不远处的主队更衣室,帕克正与队友们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我所期盼的就是为这支球队赢得下一个总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