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阵中暗藏外线影子杀手 五成命中率令广东挠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2:12  新浪体育
上海阵中暗藏外线影子杀手五成命中率令广东挠头

王立刚是个全面型投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7日东莞消息,CBA联赛第17轮,广东队主场以103-97战胜上海队,取得四连胜,同时终止了上海队的六连胜。包括本场比赛在内,自02-03赛季以来的24次交手中,上海队从没战胜过广东队。

  “注意防一下王立刚那个点!不要再让他投三分了!”主教练李春江在第二节的暂停时向队员们大吼着。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王立刚在左翼接到了对手的传球,他毫不犹豫的在外线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了篮网,这让上海队将双方分差追到了29-29平。此后,哈里森内线转身强打,可他的勾手投篮却不幸偏筐而出,上海队拿下篮板之后立刻发动快速反击,王立刚外线接球之后直接抢投三分,皮球又一次稳稳落入了篮筐。这连续的两个三分球也让上海队以32-29将比分顺利反超。

  第二节开始扔进两个三分之后,王立刚已经拿下15分了,这是他开场13分钟以后投入的第五个三分球。仅仅一节多的时间,他就用这五个三分球让广东队充分领略到了上海队外线的可怕之处。仅仅上半场,王立刚三分球就11投5中,拿下了15分,仅低于卢卡斯。出色外线命中率也让上海队始终在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尽管广东队在比分上并没有落后,可从场面上看去,广东队却一直在跟着上海队的节奏打。

  “上海队的特点就是三分比较准,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王仕鹏在赛前透露了广东队的布置。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就充分了解到了上海队的特点,他们最拿手的绝招就是外线三分,可尽管已经针对对方的进攻进行了防守的布置,但这仍然无法完全遏制上海队的外线。本赛季,王立刚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0分钟,但他仍然可以场均贡献9.7分3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的外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7%,在卢卡斯和刘炜身边,王立刚是真正的影子杀手。

  上海队的三分球有多厉害,这不是光凭嘴说出来的。看看上海队球员的技术统计,你会惊人的发现,上海队竟然有7名球员的三分命中率超过了40%。在这些球员当中,场均拿到25分的卢卡斯三分命中率达到44%;孟令源三分命中率高达52.6%;王勇三分命中率41.2%;鹏飞三分命中率41.6%;王立刚三分命中率高达47.8%,李根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8.2%。

  上海队的三分球之可怕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来,他不但全队都能投三分,而且三分投的多。不但三分投的多,而且三分投的准。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上海队全队场均命中13个三分,排名联盟第一,而且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这也是排名联盟第一。在强大的三分球攻势的支持下,上海队的场均得分高达113.93分,这项数据也是排名联盟第一,就连广东队也要排在上海队之下。

  这场比赛,王立刚在上半场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外线能力,只可惜他的手感没有延续到下半场,他在后两节遭到了广东队的重点防守,除了刘炜和卢卡斯之外,广东队外线的其他投篮点也没能发挥出来。不过王立刚的爆发已经充分展现出了上海队外线实力的可怕。如果稍加大赛的磨练,让上海队几个年轻的外线投手增加更多的比赛经验,提高大赛的心里素质,上海队绝对是广东夺冠之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立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