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途飞行他沉沉睡去 马布里:我的字典里没有WORRY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太原报道

  带着一脸疲惫,马布里登上了飞往太原的航班。在这之前,他在首都机场逗留了约2小时,接受了《体坛周报》的专访;再之前,是长达13小时的长途飞行,从地球的另一端,来到了翘首以盼的中国球迷面前。

  他好好地端详了一番首都机场,好象通过这里,就能把整个北京看出个端倪来似的。“那些来过中国的朋友们告诉我,北京就像是洛杉矶,而上海则好比是纽约,这是中国最大的两座城市。”可他压根儿就没机会踏出机场,好在,2月10日之前马布里的妻子会来华陪伴他,那时正是CBA联赛的春节休战期,马布里打算利用这几天的间歇,和妻子一起到北京好好地游玩一番。“我一点都不担心(能不能适应在中国的生活),WORRY(担心)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单词,”他耸耸肩。

  也许,他的确没什么可担心的。来中国之前,他就与泰勒通过了电话,在太原他不会太孤单。“我不认识本森,”马布里直来直往,“泰勒能攻善守,又传得一手好球,我更希望和他搭档……”话还没说完,他就被拉去咖啡厅,那里,有专门等候他的本报记者,来中国之后的第一次专访,就在那里进行。

  直到这个时候,他依然有些恍惚,和美国比起来,机场里只是多了些黄皮肤黑眼睛,身边有得是操着一口流利英语的家伙。“周围有那么多说英语的家伙,让我感觉像是还在美国,”马布里笑着摇摇头,“这是我这辈子最长的一次飞行了,这让我感觉有些晕。上一次飞那么久,还是2004年打奥运会,花了11个小时从美国飞到希腊。”这13个小时的时间里,马布里基本上没怎么睡,一直在看电影打发时间,“差不多只有四个小时是在睡眠中,也许这样更容易将时差倒过来。”

  可这还没完。环绕地球飞行了半圈,傍晚18点30降落,40分钟后出关,2个小时里也没怎么调整,等待他的,又是一个多小时的飞行。21点20,当前往山西太原的MU5300呼啸着爬上云端时,“独狼”再也抵抗不住疲惫的侵袭,躺在头等舱的座位上,昏昏沉沉地睡去了,他熟睡的样子,就像一个婴儿。等到22点半再从太原武宿机场贵宾休息室出来,距离他从纽约登机,已经过去了将近18个小时的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