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许下40岁生日愿望 希望拿下广东队再开香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8: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CBA新赛季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而今的上海男篮只有广东队才能摆平。终于,上海与广东这两支球队在万众瞩目之下相遇,27日晚七点半,这场于东莞打响的激战,很有可能成为“后姚明时代”的点睛之笔。

  昨天下午,上海玛吉斯男篮如期来到训练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主帅邓华德并没有回避媒体,反而大开方便之门欢迎大家参观。只不过,看了半天广东媒体依然无法从中看出门道。“老油条”邓华德在一旁看了嘿嘿一笑:“关键的研究当然要回酒店慢慢来。”一句话算是点中了上海男篮“闷声大发财”的要诀。

  上海队绝不是捣浆糊。在训练过程中,邓华德虽然没有针对广东进行战术演练,但他不止一次对记者提到了对手引以为傲的防守体系。已经看过对手比赛录像的邓华德对此记忆深刻,而在与助教仔细研究之后,他们更是大叹自愧不如,“广东队已经得到的东西,恰恰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要问我上海男篮多久才能达到这个高度,我的回答是不知道,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众所周知,邓华德和广东一样,一直都在强调防守为主的战术,所以这句话并不能被注解为赛前“服软”,更多的是一种尊敬。在谈到劲敌时邓华德表示,广东队作为一支冠军球队,的确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当有记者问他,怎样看待上海战胜新疆、新疆战胜广东这样一个“连锁效应”时,他连连摆手说如此“连环套”无论从逻辑还是现实中都是不可能成立的。“这话怎么像我太太问出来的?我可不愿意那么想,对备战的心态十分不利。”

  无疑,在赛前泼冷水是邓华德的“规定动作”,但事实上,上海男篮已经在其领导下渐入佳境。在今晚一战之后,上海男篮的CBA新赛季进程过半,无论是不是能拿下广东,如今这份成绩单足以笑傲江湖。只是邓华德似乎并不太愿意正视这份“荣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多次强调自己“只在乎下一场”的态度。“我不愿意回首过去,不愿意展望将来,在我心里只有下一场比赛那么简单。如果真要说我们团队有什么特点,那就是团结。我相信无论是球员、老板、管理层,还是球迷、上海这个城市,都在享受这种团结的精神。”

  昨晚恰逢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帅邓华德40岁生日,之前他就曾悄悄告诉过记者,千万别告诉阿巴斯这事。就在几周前,长手长脚的阿巴斯成功地把蛋糕糊在了刘炜和罗旭东脸上,当时把邓华德看得胆战心惊。但事实上,昨天晚上从俱乐部传来消息,尽管球队刻意关门庆祝,但邓华德还是未能逃过阿巴斯的“魔掌”,一块比刘炜当时大几倍的蛋糕成功地砸到了他脸上,引起全场一片“欢呼”。不过,虽然被糊了一脸蛋糕,邓华德的思路还是很清楚,有人问他这个大生日要许什么愿,他的回答相当“职业”:“我都这把年纪了,生日也就是那么一回事。你说我愿意今天庆祝,还是明天拿下广东再开香槟?这种选择题再简单不过了吧……”

  1月27日 19:30 CBA联赛 广东-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