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驾到马戏今日上演 记者:他比威尔斯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7: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王建光太原报道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晚,马布里终于来了。200多名记者、球迷和俱乐部人员到太原武宿机场迎接,场面隆重而混乱。或许这名见多识广的超级球星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这么多媒体和球迷关注他的到来。

  昨晚,还不到9时,陆续有记者到达候机厅。除了新浪等著名网站,《青岛晚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报的记者相继到达。比较独特的是,外国媒体对此事也很关注,《华尔街日报》、美联社、《纽约客》等外国媒体也派出记者前来采访。在他们看来,马布里的加盟对中美篮球交流有着积极意义。

  据不完全统计,算上山西省内媒体,昨晚共有30多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在机场迎接马布里的到来。另外还有一百多名山西球迷自发前来迎接,还有人打着红色的横幅,上面印着“欢迎马布里加盟山西”的字样。众多记者等到昨晚22时39分,一个光亮的脑袋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有人喊道:“来了,来了。”大家的目光全部转向取行李处。一个明显高人一头的黑人顿时引人注目。不错,正是马布里,听到大家的欢呼,他微笑着扬起左手向大家招手致意,一口雪白的牙齿格外显眼。

  这时,取行李的旅客也发现了与自己同行的竟然是大明星,拿出手机、照相机先对着他拍一通,然后再与他合影,马布里还是满脸笑容,满足了大家的要求。看到马布里的举动,一名山西记者说:“没有那么难处啊,比威尔斯和善多了。”

  刚一走出通道,马布里就被摄像机、照相机团团包围,闪光灯不断闪烁,他的光头越发光亮。先是他的6件行李分别用两辆行李车突围出来。从出口到门口,20米的距离,马布里走了大约一分钟,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举步维艰。“这场景太恐怖了。”马布里与随行人员登上了一辆中巴,在开道车的引领下,前往酒店。

  山西中宇俱乐部准备了两束鲜花,准备献给这么超级球星。遗憾的是,由于马布里始终处于包围之中,鲜花一直没有送到他手里。总经理张北海昨天特意穿了一件中式立领夹克,他解释说:“这种款式能够体现出中国文化,也比较正式一些。”遗憾的是,张北海被挤到人群之外,直到上了中巴,马布里才看到张北海的这件衣服。

  今天下午三点,马布里加盟山西汾酒队的新闻发布会将在汾酒大厦举行,他将第一次在中外媒体前亮相。据悉,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次为外援举行的发布会。今天晚上,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将在球场与山西球迷见面。中场休息时,他还会进行一些与球迷的互动活动。这名NBA全明星球员在CBA的表演才刚刚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