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大手笔为回报球迷 马布里周四将正式投入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太原消息,绰号“独狼”的前NBA全明星球员斯蒂芬-马布里经过北京转机抵达山西太原,本周三他将正式与山西男篮签约。山西汾酒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引进大牌外援是为了回报球迷、回报赞助商和媒体。

  记者:马布里的到来,确实引起了很大的反应。

  张北海:首先说是媒体的关注吧。今晚你们也看到了,有30多家媒体来到太原对这个事情进行报道。甚至还引起了境外媒体的关注,据我所知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还有法新社已经提前两天来到了太原,为了等待他(马布里)的到来,应该说这种关注是空前的。

  记者:俱乐部这个赛季的引援实际是不顺利的,那为什么还会想到引进马布里这样的大牌球员呢?

  张北海:最主要的考虑还是回报球迷、回报赞助商以及回报媒体。我想,能让球迷看到最精彩的比赛,观赏到高水平球星的表演,享受激烈比赛的过程,这是比赛的魅力所在。当然这也是咱们CBA联赛越来越强大,CBA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想他来首先是冲着CBA的这块牌子的,应该是多方受益的。

  记者:从联盟中的成绩来讲山西汾酒队并不引人注目,但是每个赛季都会引进大牌球员到球队来,成为了联盟中一道独特的风景,这是俱乐部运作的一种特殊方法么?

  张北海:这主要是我们的投资人,老板的一个想法。老板看NBA几十年,对于NBA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在CBA里面我的老板一直认为球队如果没有一个大牌球星,球队没有领袖肯定不是一个高水平的队伍。另外,通过引进高水平的球员,能够加快我们俱乐部职业化建设,能够让我们自己的年轻球员近距离地感受到NBA水平的球技和能力,还能带领我们打一些精彩的比赛增强队员的自信心。其实我们每一年的目的都很单纯,就是想找高水平的外援,回报球迷回报赞助商和媒体。

  记者:为什么其他球队做不到的事情,你们就可以做到呢?到目前为止,CBA两名最大牌的外援都是山西汾酒队引进来的。

  张北海:这个和老板的这种英雄情结分不开的。我们觉得球队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很多年轻队员需要培养,但是也没有很多很好的很快的方式,只能够通过引进好一点的球员大牌球员来加快自己的职业化进程,能够迅速提高年轻队员的成长。

  记者:但是看一下时间表,常规赛留给马布里的时间其实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你希望这段时间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张北海:我们希望他的表现能更好一些,这样的话球迷可以看一些高水平的比赛,这就足够了。我们剩下这一个多月能请他来,对成绩帮助可能不大。主要的还是回报球迷和赞助商。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马布里何时会跟队进行训练呢?

  张北海:大概是后天,马布里会跟队到山东,明天是比赛日,后天就会去和球队训练的。

  记者:他明天的安排是怎样的?

  张北海:明天中午山西省领导将要宴请马布里,下午三点召开马布里加盟山西的发布会。明天上午他继续休息,倒时差,我们还有小的事情一些细节要谈。

  (晨曦 太原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张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