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大秀中文“我爱你” 直言篮球比卖鞋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1:07  新浪体育
马布里大秀中文“我爱你”直言篮球比卖鞋更重要

马布里引爆山西媒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太原消息,绰号“独狼”的前NBA全明星球员斯蒂芬-马布里经过北京转机抵达山西太原,本周三他将正式与山西男篮签约。在抵达太原之后,马布里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来自全国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视频-新浪体育采访马布里: 星期六保证上场打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记者:马布里先生,现在你来到了中国,在你下飞机之前你有想到会看见这么多球迷吗?用一句话来形容你现在的心情?

  马布里(以下简称马):我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多的球迷。如果要用1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应该是震惊。

  记者:以你的名气和篮球技术,你完全可以在美国以外的任何联赛打球,你为什么选择来中国,来山西呢?

  马:我觉得这里是最适合我的地方;在来这里之前我有仔细考虑过现在的形势。我觉得这里无论是对于我的篮球生涯和宣传我的球鞋“starbury”来说都是最佳的选择。

  记者:在你来中国之前你有做过多少准备吗?你对中国了解多少?

  马:我对中国了解得不多。我只是在介绍姚明的那些电视节目上,了解过一些中国的文化的。至于中国话,我会说“我爱你”“谢谢你”。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现在的竞技状态如何?

  马:我现在还没恢复到自己的理想状态。但是我想只要我练习得越多,我就可以找回越多的状态。

  记者:那确切地说,我们最早什么时候能够在球场上看到你打球?

  马:星期六,我保证。

  记者:在你来中国之前,人们讨论了很多关于你的性格问题,很多人觉得你是一个很真自我的人?你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马:人们可以写他们喜欢写的东西。但是当你们近距离看到我打球的时候,你们会发现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记者:很多人都说你是为了你的鞋子才来中国的,是这样的么?

  马:人们有权利说他们想说的,现在篮球鞋的生意对我来说的确是很重要,但是篮球才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因为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比赛和篮球,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下总冠军,对我来说,现在在中国呆的这短短的几个月里,这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对于我自己的生意事业,我并不期待在这段时间里发展我的生意事业,篮球才是我现在最想要的。

  记者:或许你已经知道了很多关于威尔斯在这里的事情,不管怎么说他没有好好完成他的合同,你觉得你呢?

  马:我可不是邦奇-威尔斯(坏笑),呵呵,我来这里是为了打篮球!

  记者:给我们秀一下你刚学的中文吧?

  马:我爱你,我还会,谢谢你,他们也有教我一些其他的中国话,但是现在我想不起来了。

  记者:觉得这里的环境如何,比如空气啊,气候什么的?

  马:我还没有时间好好的看看周围的情况,但是我可以调整自己。我并不喜欢这样冷的天气,但是我是从很冷的地方来的,纽约也是个非常冷的城市,哈哈,我已经习惯冷天气,我在明尼苏达森林狼打过球,那里也是非常冷,所以我了解冷的地方,我不会太多得到室外去,所以对我来说不会是太糟糕的事情,空气方面我还没有机会到外面去好好体会,所以我还不知道。

  记者:那饮食上呢?喜欢中国菜么?

  马:最少我喜欢在美国吃到的中国菜,现在我还不知道,还要等我试过之后才知道了。

  记者:那你都喜欢吃什么呢?

  马:鸡、牛肉、鸡肉,米饭、蔬菜几乎所有东西。

  记者:在之前你还知道NBA的谁在这里效力呢?

  马:我知道斯马什-帕克、小哈里森,当然还有泰勒,我会跟泰勒做队友。(先前报道一直认为山西队将用马布里换掉泰勒,但马布里自己更倾向和泰勒合作。)

  记者:说说帕克,他和你一样来自纽约。

  马:我对他很熟悉,很不错,他打球打的很好。

  记者:你们很快就要和广东碰面了,到时候你能见到帕克呢。

  马:我还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见到他,不过我们有可能一起吃个饭,大家一起聊个天,让他聊聊在CBA的感受。至于和广东的比赛,我还不知道呢。

  (晨曦 太原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