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星牌后山西还有什么牌? 他们背后可没有姚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3:37  篮球报

  特约记者李清伟

  上赛季的“威尔斯效应”,为山西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比如票房收入,山西队由以往的四五十万翻到上赛季的300万;比如影响力,本赛季之前与汾酒集团成功实现战略合作,告别之前的“裸奔”;比如电视直播,山西队从上赛季中段开始,实现了所有主场比赛场次的现场直播。

  但在私下里,山西队总经理张北海不止一次地有过这样的焦虑,打完“球星牌”之后,下一张牌该是什么?

  以中国篮球目前的水平,山西队引来了马布里之后,“球星牌”也算打到了极致。那么下一步应该做什么?俱乐部建设与青少年梯队建设,应该是俱乐部韬光养晦、脚踏实地做的事情。

  张北海曾经表示,签下威尔斯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俱乐部逼迫自身加快职业化、规范化的步伐。尽管威尔斯离去,但与他的交流碰撞中,俱乐部的确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棒子”半道离去,与这个原因相关。那么,如今来了“独狼”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马布里来了之后才能知道。

  或许,本赛季的上海队可以给山西队一些思路。本赛季上海队焕然一新,名声大噪,无论经营还是成绩,都有了大的改观。所有的这些改变,其实也是“姚明效应”的结果。事实上,这也是“球星牌”,但不同的是姚明背后有一支“姚之队”。来自NBA的先进理念、职业观念,也许会在这个团队的打理下,深入俱乐部的肌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