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狼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55  体坛周报

  其实这次山西队签入独狼马布里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职业篮球联赛得靠成绩说话,山西中宇俱乐部目前3胜11负排在第十五位,后备人才缺乏,让他们不得不靠有实力的外援来唱主角。不过,引进马布里并非是一次没把握的赌博,山西男篮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敲定这笔买卖的。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马布里已经阔别NBA赛场,但他的宝贵经验依然是笔财富。马布里得分手段丰富,除了能靠自己强壮的身体突破上篮,还能突破分球,给队友创造机会。敏锐的洞察力和出色的弹跳更能让他打出韧性十足的防守。有马布里统领,山西男篮绝对在CBA提升几个档次,回到季后赛资格的竞争行列。

  体坛网友 阿晨

  马布里远嫁山西,看上去动静大,够热闹,也赚够了眼球。但仔细想想,山西王老板此举是颇有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山西此前的战绩不够理想,和外援内线不力密切相关,本森还未彻底融入球队;泰勒则矛不利,盾不坚。按理,要想在接下来10余场常规赛咸鱼翻身,山西就得在内线引援上多下功夫,可这是来的却是1.88米的马布里。

  而且这次签约,双方的商业开发的背景也被一再提及——马布里的低端篮球鞋要在市场广大的中国找销路,山西则希望靠马布里这块“金字招牌”招商引资,多卖票。各取所需,出发点都是好的,笔者也不否认商业开发对俱乐部的重要性。但我认为,球星虽是刺激票房的灵丹妙药,但从长远来看,球队成绩才是吸引球迷的硬通货。威尔斯和泰勒在山西的经历,也似乎早已证明,那种“唯名气论”的选外援模式并不理智。

  挤掉商业合作等场外因素的泡沫不难发现,山西此次吃进马布里,和之前盲目引进火箭帮并无本质区别。“钱”途无忧,但同时,山西也很难让人看好他们的季后赛前途。

  长江大学:黄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