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过半东莞仅赢三场球 全面堕落的根源究竟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东莞报道

  在24日输给上海后,东莞新世纪遭遇五连败,联赛半程即将结束,可新世纪才赢了三场,排名倒数第三——新赛季,投资人给球队定的目标是,锻炼新人,至于成绩吗,能进季后赛即可。可现在,离前八差了一大截,锻炼新人的想法,也没见什么迹象:十五场比赛下来,新上一队的四名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孙喆场均不到十分钟,冯祺五分钟出点头,刘尧三分钟,只有何忠勉有将近十五分钟,那还是因为这个位置上,老队员的伤病实在太严重了。

  四连败、也就是22日输给江苏那个晚上,投资人有点激动,“接下来的比赛,外援使用不能超过四节四人次!”不可能不激动,坐在主席台上,听着身后的观众喊“退票”喊“孙军下课”!这确实让人觉得脸上挂不住。成绩那么糟糕,新人又没锻炼到,换谁是老板,也都火啊。“接下来必须锻炼新人了!哪怕连季后赛都进不了,也要锻炼新人!”第二天,投资人情绪平静了许多,他承认外援只用四节四人次,那是气话,可锻炼新人,真要落实了。

  这个赛季,东莞挺背,赛季开始前,球队重点培养的新人赵捷在训练中受伤,整个赛季报销;第一场,大外援受伤;换了个外援过来,一检查心脏不好打不了球;再换一个,人还没到又出问题,直接因为有不良记录在境外被扣……糟糕的事情一桩接着一桩,再加上本土队员的伤病,球队几乎没有能以整齐的阵容打过比赛。“我们实在太背了!”很多队员都感慨。

  可俱乐部管理层不想找客观原因,“只有弱者才会说运气不好,我们现在情况那么差,就是我们自己没做好!”总经理李安说。在管理层看来,现在的局面原因很简单,“技不如人!”李安说。

  首先是球队的防守,训练中不重视,这一直是令管理层头疼的事,十五场比赛,有十二场让对手得分过百,这足以说明球队的防守有多糟糕,“看看新疆,他们靠什么赢球,就是防守!谁不认真防守,老蒋就让谁下。”李安说。然后是队员的自视过高,可真正困难的时候,却没有人能担当核心。还有教练的临场指挥,就拿打江苏这场来说,胡雪峰第二节发飙,连续拿了11分,孙军才换上小外援去防守,而在第四节将比分差追到只有6分的时候,杰米尔连续单打了孙喆5个球,居然没有人去协防!

  另外,孙军的用兵保守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这一点,管理层在赛季开始前和他说过,不给他成绩的压力,尽管锻炼新人,可在比赛中,孙军还是不够大胆,对此,管理层觉得不应该干涉球队,一直忍着没说,到打江苏前,实在忍不住说了,这一场,孙喆得到了22分钟上场时间,拿到了14分8个篮板,还送出去3个盖帽,江苏杰米尔一度在篮下被搞得不知所措,直到比赛快完趁着孙■体力不支和没人协防结束时才报了仇。不敢用新人又造成恶性循环,“邱彪最近状态不好,就是因为被过度使用。”李安说。

  当然,情况搞成这样,管理层并没换孙军的意思,“他是个年轻教练,经验不足也是正常,还是再给他一些时间,现在这样也好,让队员们认清自己的实力……”投资人自嘲,就当是阿Q精神吧。

  他们可不是想摆烂,“对我们来说,第二名和最后一名没有区别,我们要为以后做准备。”李安说,这个赛季,球队上调了四名小将,下个赛季,将再上来四个年轻人,“我们要再忍两到三年,逐步完成换血。”李安说,有人建议他干脆摆烂,然后下赛季找个亚洲外援,但李安没有理会,“就算垫底,下赛季我们也不会请亚洲外援。”

  当然,他们尚不至于差到垫底,事实上,现在他们还没有放弃希望,上个赛季,投资人在承认失败甚至宣布放弃的时候,球队却在单外援的情况下打出血性,最后冲进了季后赛,这一次,他们同样希望球队能够正视问题,从困境中走出来,毕竟,新外援西蒙斯的加盟让球队变得完整,张凯,邱彪,孟铎这些本土球员也都具备一定水平。

  投资人也依然有耐心,他手里的好牌还没有完全亮出来,这个赛季开始后,他没有去看过一次一队训练,更多的时间,他泡在青年队的训练基地清华居,前些日子,他有八名队员去了U17和U18两支国青队,青年队总教练李群去了趟东北,又找了些好苗子,这些,都是新世纪未来的依托,在一队低迷的时期,投资人一直在对青年队说,“要拿冠军,得靠你们了。”这是在鼓励这些小伙子,其实,更是在刺激那支正在困境中挣扎的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