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前半程裁判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00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CBA前半程裁判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CBA前半程裁判工作会议

  2009-10CBA裁判工作会议于1月2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兼党委书记刘晓农、CBA联赛办主任张雄、副部长柴文胜出席了会议。

  面对CBA联赛所有的技术代表及主裁判,信兰成主任肯定了大家在本赛季前半程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目前体育界的反赌行动,号召在场的技术代表和主裁判,要从自身作起,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与“假、赌、黑”做斗争,清清白白做人、公公正正执法,共同维护联赛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CBA联赛办主任张雄代表联赛办公室对本赛季的前半程的裁判工作做了小结。他说,截止到1月14日,联赛共进行了16轮、128场,总体工作进展顺利,比赛精彩激烈,上座率和收视率屡创新高,裁判工作总体平稳。

  随后,高树颂代表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从技术层面对1-16轮比赛中的裁判执法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与会的技术代表及主裁判积极发言,对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刘书记从竞赛和裁判两个角度对联赛前半程进行了总结。他说,从总体来看,联赛进展顺利,这与广大裁判员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本赛季,几位新晋升的国家A级裁判在联赛中得到了充分锻炼。部分比赛存在不重视防守、缺乏对抗、过分依赖外援等现象。广大裁判员认真执行了天津及青岛CBA裁判员培训班的要求,继承和发扬了十一运篮球比赛裁判工作中的优点,贯彻了上海裁判会议的精神,联赛裁判工作总体上很成功,比赛很平稳。同时,要求广大裁判员要忠于比赛、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执法,要不断加强责任心,完成好后半程的执法工作。广大技术代表在本赛季承担的责任很多,是裁判与球队的桥梁,是中国篮协的代表,要对当场比赛中发生的问题及时、妥善的处理并及时汇报,要加强对记录台工作人员、球队席人员及裁判队伍的监督、管理工作。 

  会后,大家以热烈鼓掌的方式共同通过了“清白做人、公正执法——裁判员、技术代表倡议书”。

  (中篮体育:李军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