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夜八一却有意外收获 23岁小将首次献惊艳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2:28  现代金报

  联赛进行到现在,八一双鹿共进行了十四场比赛,主客场各半。队员们在打主场时还雄心勃勃,来到客场却显得萎靡。时而丢掉防守,时而进攻受挫,总之昨晚客场挑战山东,八一双鹿7691又以失败告终。这已经是他们客场五连败了。四节比分分别是:2629、2020、1720、1322。王治郅得到26分10个篮板以及5次抢断,却未能带领队伍获胜。

  八一双鹿集体震荡调整

  八一双鹿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得极其不稳定,上场比赛王治郅低迷,胡克成为全队顶梁柱,拿下个人联赛生涯最好成绩。本场比赛,大郅状态恢复,但其他进攻点纷纷哑火。全队外线24投5中,命中率不过20%。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认为,八一双鹿之所以输球,是由于山东队很好地限制了他们的进攻。“比赛主要胜在防守上,我们把八一队的得分控制在76分,篮板球也不错。”

  其实昨晚比赛前三节,两队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最后一节,双鹿队员体能吃紧,“我们尽了全力,最后的一些环节处理得不好,前面咬得比较紧,我们这样的防守体系导致后面体力跟不上,没能赢下来。”

  昨晚,23岁小将丰磊上场30分钟,得到11分2次抢断,被主教练委以防守重任,但毕竟不能成为顶梁柱。巩晓彬评价道:“两队年轻人很多,在场上比的是拼劲。”

  阿的江鼓励年轻人“对抗”

  昨晚比赛,山东队外援斯威福特成为比赛亮点,由于他动作幅度较大,防守十分强悍,险些在第三节与胡克发生冲突。

  阿的江赛后评价道:“学费不能白交。比赛打得很激烈,我所讲的激烈,是比赛中有更多的身体对抗。年轻队员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如何运用动作,是急需提高的问题,在这个环节上出现问题也正常。”

  比赛输了,阿的江更多是为年轻队员宽心:“年轻球员一路走过来都很辛苦,一边要承担成长的压力,一边要面对联赛的压力。”

  大郅感叹:都打好就是强队了

  客场五连败。对于现在的八一双鹿来说难见连胜,经常要在连败的阴影下煎熬。“很正常,现在队伍比较困难。”连续失利,王治郅并不意外。本场比赛王治郅斩获26分,长时间在场上与山东队外援斯威福特较量,可篮球毕竟是五个人的,“比赛出现问题是全方位的,大家都全力去拼了,有些问题控制不住。”

  对于年轻队员忽冷忽热的表现,王治郅认为在情理当中。“如果他们能够场场打好我们就是一个强队,并不是说我们上场比赛中发现的问题,下一场比赛中就可以迅速解决。”在谈到连败对年轻队员信心上的影响,王治郅觉得这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应该经历和学习的。记者 邹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