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行令山东新星脱胎换骨 睢冉“贬低”乔丹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0: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24日报道  赛前的一堂训练课上,队友们都躺在地板上拉韧带,图科捡起一个球,撅着屁股拍起了球。刚开始,大家都不明白怎么回事,看着看着就都乐开了花。只见图科单手运球,动作十分生涩,一边运一边绕着三分线跑来跑去。图科突然停下,一边嚷嚷着战术口号,一边伸出手比划着,示意队友们跑位。原来,图科是在“模仿”后卫睢冉打球。

  在队里,图科和睢冉私交不错。联赛开始之前,山东队在基地训练。图科是一个酷爱训练的人,他常常拉着睢冉跟他去球馆加练,睢冉说:“一般都是投篮和运球的训练,也会玩一对一。我觉得图科对我帮助很大,从他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

  睢冉和图科这对忘年交能聊到一起还有一个原因,睢冉的英语不错,他说:“队里有这么好的条件,就多和老外交流。然后就是看美剧。另外,我有一些香港和澳门的朋友,网上也用英语聊,提高挺快。”

  睢冉之所以能用英语和图科交流,还得感谢去年夏天那次赴美之旅。2009年全运会开始之前,睢冉到美国的训练营磨炼了一番,当时,他不仅碰见了麦迪、韦德等大牌NBA球星,还跟乔丹的儿子马库斯在赛场上厮杀。

  睢冉参加的是非常有名的芝加哥训练营,睢冉说:“在美国主要练的是投篮和运球这些基础,还有对抗和力量方面的练习也很多,听说这个训练营很有名,像麦迪、韦德、卡特都在这练。”除了这些超级球星,刚刚进入联盟的新秀也喜欢到这训练,包括森林狼队的弗林、火箭队巴丁格以及尼克斯队的乔丹·希尔。睢冉说:“弗林很不错,速度非常快,突破和传球都很厉害。我和这些NBA的新秀都在一块训练、比赛,下来以后也经常一块聊天。

  巧的是,睢冉还碰见了乔丹父子,乔丹过来看儿子打球,而马库斯·乔丹则跟睢冉同场竞技。睢冉说:“马库斯跟他老爹比起来还是差老远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睢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