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罚停江苏还有哈维 胡雪峰:他状态不如上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8: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月24日中山报道  唐正东坐在替补席上,看着球队以88比114惨败给强大的广东东莞银行队,8连胜戛然而止,他却一份力都出不上。

  可就算没有唐正东,江苏队在前面两节半的时间打得还算不错。胡雪峰受伤下场之前和哈维的配合一点都不陌生。也正是凭借这样的配合,江苏德玛斯特上个赛季打进了半决赛。

  即便江苏队解除对唐正东的处罚,但回到球场,他还面临更大的考验,该怎样融入这支球队。

  没有大唐就打速度

  没有唐正东,杰森惋惜,却没有太大的担心。连续两场比赛,江苏队都排出哈维、胡雪峰、易立、孟达和刘亚晖的首发阵容。这套阵容杰森用起来一点都不会陌生。杰森说:“上个赛季我们没有唐,但是一样打得不错。上个赛季我们的打法已经很成熟了。就像我们上一场比赛(和新世纪的比赛)一样。”

  赛前,广东东莞银行队还问过唐正东有没有报名。李春江在准备会上一再强调防守,其中一条就是退防一定要快。

  江苏队果然很快。他们的进攻很快,迅速发球,快速突进。而哈维和胡雪峰的档拆,更是非常纯熟。他们的防守也很快。有唐正东的时候,江苏队用联防的时间非常多,因为杰森比较担心唐正东的速度。可是没有了唐正东,江苏队就地反抢、协防和夹击,甚至退防的速度也都很快。

  江苏一快起来,效果还真不错。第一节开始,他们就打了广东一个10比1,首节还以30比26领先。广东队赛前要求全队加强防守,力争将江苏的得分控制在85分左右,可是首节就让江苏得了30分。哈维和胡雪峰里外开花,哈维得了15分、胡雪峰得了8分。“第一节我们自己的进攻并不好,而且对方的得分主要是他们打了我们很多反击,”王仕鹏说。

  在这样的情况下,广东队在第二节派出了双外援加上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这套最强阵容,广东队这个赛季使用的次数并不多,在第二节就上双外援这还是赛季第一次。“对手不同,状态不同,还有就是场上情况的不同,我们会做出不同的调整,”李春江说。正是靠着这套最强阵容,广东队在第二节打了江苏一个30比13,这才把江苏的势头给打了下去。

  重启大唐势在必行

  可就算广东打起了双外援,江苏也没有立刻崩溃。如果不是胡雪峰在第三节中段下场,或许江苏队还会抵抗得更久一些。而在第三节,江苏队一度将17分的比赛差距追到只剩5分。可最终江苏队还是以88比114惨败。杰森在输球之后怒气冲冲。摆在杰森和江苏队的另一个话题是,即便没有大唐他们能打得不错,可是一旦碰上内线强队,他们也还真少不了大唐。

  现在杰森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现在的哈维并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好。“的确,他现在的手感不是很好。但是你要知道,他才来球队不久,或许他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杰森说。而上个赛季和哈维搭档默契的胡雪峰也说:“可能来我们这之前他在美国练得也不是很系统,很久没打比赛了。现在他的状态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好。怎么感觉他还瘦了一圈一样。”

  而这个赛季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外援四节六人次限制了球队对外援的使用。上个赛季,杰森可以毫无顾忌地让哈维从头打到尾,但是这个赛季,他要考虑得更多。他当然让哈维打四节,杰米尔只打两节,但是哈维的身高也注定了他在防守对手的大外援时相当吃亏。和广东的比赛,虽然哈维狂砍26分,但是他只抢到了5个篮板,而且他还拿广东队的哈里森一点办法也没有,后者砍下了20分,8个篮板中4个是前场篮板。而江苏队篮板也以29比38落后。

  哈维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好,而杰米尔的表现也一般,进攻始终都是他的弱项。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唐正东的作用也显得很重要。用胡雪峰的话说:“大唐在的话,起码身高是在那里摆着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