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邓帅晾了孙军一刻钟 他拒绝回应上海强队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黄靖宇东莞报道

  邓华德不止是球队的主教练,他更像是每个球员的家长。昨天下午3点,球员们赛前的吃饭时间。天空微微下起了零星小雨,邓华德一人坐在宾馆门口的台阶上,他在等待集结所有队员,然后带领他们去宾馆边上的一个餐厅吃饭。

  “作为一个团队,全队打得都非常好,进攻防守整体打得不错,我们专注于自己的计划,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赛后,邓华德依然将胜利送给了每位球员。

  感情细腻的邓华德不愿意将成绩归功到某一两个队员的身上。当有媒体将王勇和彭飞上赛季的表现与这个赛季进行比较,并得出他们的得分没有去年高的结论时,邓华德异常拥护这两名队员,“我没有太多时间去评估他们过去的表现,我认为王勇打得不错,彭飞在赛季刚开始就有伤病,他现在伤病的恢复阶段。”

  而对于刘炜和卢卡斯这两把利器,联手为球队取得胜利的事实,掌控大局、讲究团队的邓华德并不想过多地夸耀这两名球员,因为他是一个重视整体的教练,“很多机会都是通过我们的进攻体系出来的,有掩护和穿插。他们有天赋,两个人结合才得到了那么多分。”

  赛前,球员中有就传“如果能赢对手50分,也不会赢49分”的说法,似乎上海男篮早已对东莞队虎视眈眈,除了复仇之战的因素外,李根认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让球队打出了这样积极的比赛:“过去我们打广东的球队一直比较惨,去年他们是强队,今天看到他们就想好好打,证明现在我们不是过去的球队了。”

  昨晚李根表现抢眼,而他的话也道出了上海队的心声。昨晚的比赛,上海队用一种强势的胜利告诉对手他们已经变得强大起来。昨晚的大朗体育馆,上海队在别人的主场反客为主,看到卢卡斯近乎神奇的进攻,东莞球迷也不再吝啬他们的掌声。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率先召开的上海队的新闻发布会时间远远长于东莞队,这让东莞队主教练孙军和球员在门外等候了接近一刻钟,这在过去的客场是比较少见的现象。

  赢下本赛季第二个六连胜后,斗志高昂的上海队已经找回了赢得比赛胜利的自信,但“老谋深算”的邓华德绝不轻易表露球队的实力或者目标,当有人就上海队是一支强队来提问他时,邓华德立刻说:“这个问题由你回答比较好,我们只是关注下一场比赛,我们不去评估过去的比赛,我花了很多时间在研究对手身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