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感火热刘炜感谢央视直播 为邓华德提前送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黄靖宇东莞报道

  大朗体育馆里仍听得到篮球弹地的声音,东莞新世纪上午的训练还没结束,上海玛吉斯男篮的球员就已经在外面候场。刘炜第一个走进球馆,迎面撞见了老熟人东莞队主教练孙军,“刘炜,你怎么瘦了啊?”孙军半开玩笑似地问,“赛程紧、压力大啊。”刘炜在孙军面前原地转了360度,似乎他自己了发现了这个问题,然后无奈地整理了一下裤子。

  作为上海玛吉斯男篮的队长,刘炜身上承担的责任比其他队员更大。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刘炜的命中率极高,二分球命中率为69.2%,三分球命中率为50%,拿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分31分,另外送出了6助攻和3个抢断。在谈到昨晚的比赛时,刘炜表示这是一次全队的胜利,“这就是整体篮球,这就是全队的力量,从赛季开始,我们就鼓动球员打整体篮球。”刘炜说。

  昨晚的比赛,上海队在比赛第一节就确定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外援卢卡斯更是拿出了6投6中的命中率,他与刘炜更合力砍下了全队一半的得分65分,对于自己和卢卡斯之间的默契配合,刘炜说:“卢卡斯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帮助,我们两个是相互的,他手感好的时候,我去组织,他进攻;他累的时候,我去进攻,他来组织。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

  从比赛场地大朗体育馆到球队下榻的宾馆只有100米的距离,比赛结束,刘炜披着黑色羽绒服走出了球馆,在灯光照耀的街区,刘炜和队友们一路开着玩笑回到了宾馆。本赛季第一次拿到30+的得分,刘炜的心情也显得非常好,当问及为何今天有如此火热的手感时,刘炜也开起了玩笑,“因为今天央视直播了吧。”至于全队是否在用这场胜利给邓华德一个提前的生日礼物时,刘炜露出了神秘兮兮的表情,“这是一个秘密,鲍勃要生日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刘炜打起了马虎眼。

  赛前,这场比赛被看作是上海男篮对去年全运会的一场复仇之战,因为东莞队的三名球员均来自湖北,且当时将上海队挤出了八强。昨晚的比赛中,上海队的球员个个都是铆足了劲打对手,其中自然有复仇之战的一点关系,对此,刘炜说:“有那么一点点原因吧,但是我想接下来我们有两个重要的客场,对手也都比较强大,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调整好,把比赛全力打好,为之后的比赛打下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今天上午,上海男篮就将离开东莞大朗前往广东宏远队的主场准备周三的对决,这场比赛无疑是新赛季上海男篮面临的最艰巨的一场比赛。“广东队实力很强,应该说他们是目前联赛最强的队伍,我们全队会努力,专注于比赛,争取把比赛打好。”刘炜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