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瀚麟16分钟展示高效 广东新人群只有靠他撑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22:55  新浪体育
董瀚麟16分钟展示高效广东新人群只有靠他撑面子

董瀚麟筑起防守高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沈阳消息,在09/10赛季CBA第14轮的一场关键比赛中,辽宁队终因实力差距在主场以98-105败给了卫冕冠军广东队。董瀚麟在出场16分钟的情况下就拿下了12分3个篮板,他的防守当中起到的作用更是成为了广东队获胜的关键。

  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江苏队突然开始发威,孟达和易立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广东队迅速将双方分差缩小,比分很快相差到10分以内,此时哈维也开始发威,他连续利用个人能力强攻篮下,就连经验丰富的杜锋也拿他没有任何办法。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哈维在篮下靠住杜锋用身体连续撞了两下,然后转身将球打进,裁判判罚这是一个2+1!杜锋犯规!这个判罚也惹恼了杜锋,他冲过去和裁判理论。看到杜锋有些失去了冷静,主教练李春江也赶快用董瀚麟换下了杜锋。

  谁也没想到,竟是这个意外的换人却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哈维加罚命中之后,江苏队已经将比分改写为57-62,双方的分差只有5分。可刚刚上场的董瀚麟立刻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他接球强突篮下上篮得手,拿下了关键的两分,帮助广东队稳住了局势。随后,帕克抢断成功,王仕鹏利用快攻再取两分。被年轻的董瀚麟在自己的面前轻松上篮,哈维当然不甘就此认输,攻防转换之后,他在董瀚麟身前直接强吃硬打,可年轻的董瀚麟显然比杜锋更有力量,他死死靠住哈维,张开双臂,哈维无奈之下被裁判追了一个走步违例。由于不满裁判判罚,江苏队又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仅仅两个回合之后,哈维又一次想强攻篮下,这一次董瀚麟被吹罚了犯规,可哈维显然已经被董瀚麟的防守弄得失去了冷静,站上罚球线的他竟然两次罚球全部投失。本节比赛还剩5分37秒,董瀚麟又一次在篮下利用身高优势强行突破,江苏队只能采用犯规阻止他得分,走上罚球线的董瀚麟反而显得更加沉着,他稳稳的将两次罚球送入了篮筐。董瀚麟登场之后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广东队打出了一波12-4的得分高潮,再次将双方分差拉开。

  要说广东队的实力非常强大,他们的年轻人占有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从刘晓宇、陈江华,再到周鹏、苏伟,广东队的几个年轻人早早就在国家队中占有了一席之地,这让他们一直被球迷称为是“小国家队”。可经历今年夏天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连续失利之后,这些年轻球员从本赛季开始状态却出现了大幅下滑。最明显的就是苏伟,他在亚锦赛场均可以得到16分7个篮板,可回到俱乐部的他本赛季只有4.5分两个篮板。再看看周鹏,他在之前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中只出场6分钟,拿到了2分,随后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他甚至直接被打入冷宫。刘晓宇本赛季更是场均只有5.5分,数据较前两个赛季相比还出现了下滑。可在这些年轻人当中唯一真正有进步的就是董瀚麟。

  上赛季,董瀚麟场均只有13.9分钟的出场时间,他场均可以拿到5.8分,可经过了今年夏天东亚运动会的锻炼之后,董瀚麟在各方面能力和经验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在联赛中也逐渐获得了主教练李春江的重用。截止到目前为止,董瀚麟场均出战22.8分钟,场均可以拿到9.4分5.3个篮板1.3次助攻,他也是广东队这些年轻队员中唯一表现出色的一个。如果说广东队的年轻一代还有一个人在撑面子,那这个人就是董瀚麟。(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