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1季刘炜让所有人睁大眼 谁才是中国第一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21:50  新浪体育
疯狂1季刘炜让所有人睁大眼谁才是中国第一控卫!

刘炜才是中国第一控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海队以131比108战胜了东莞,本场比赛上海队后卫刘炜砍下了31分并送出了6次助攻,在拿下一场大胜的同时,他也再次用自己全面的能力向外界证明谁才是 目前国内篮坛的第一本土控卫。

  第四节还剩下近5分钟时间,刘炜却已经被换下了场,坐在板凳上的他抬头看了看比分牌,上海队领先的优势已经超过了20分,胜利已经握在了他们的手中,边用毛巾擦汗边跟身边的队友开着玩笑,客场取得一场大胜,今天刘炜的心情大好。

  其实今天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在刚开场的3分钟时间里,东莞还能在比分上相持,但是当上海的后场双枪开始发挥的时候,两队的分差就再也没有被缩小到个位数。

  快攻中的追身反击上篮,接到队友传球后的跳投,还有埋伏在底脚送出的三分球,在第一节比赛中卢卡斯单节19分的表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但是刘炜的发挥其实一点也不差, 单节6投5中得到11分2抢断和2助攻,他的出色发挥帮助卢卡斯吸引了不少防守端的注意力。

  每一节比赛刘炜的状态都非常稳定,第二节拿下6分,第三节9分,第四节3投2中再得到5分,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刘炜的技术统计上写着31分6助攻和3抢断的数据,这也是他本赛 季第一次得到30+。

  在此前的比赛中辽宁的张庆鹏曾有过连续两场砍下30+的壮举,但是看看刘炜的技术统计就会发现,在进攻火力上他丝毫不会比别人差。在已经结束的15场比赛中他只有2场得分低于15分,场均21.8分的数据在国内球员中也只排在王治郅之后,而在本土后卫的比较中,他的得分能力无人能及。

  胡雪峰,刘晓宇,张庆鹏,陈江华,在近几年的国家队后场阵容中,这些球员都曾进进出出过多次,而在1号位上刘炜的主力位置却雷打不动,有人说他的存在阻碍了年轻人的成长 ,也有人说他在关键时刻的失误连累了全队,但是不管外界有多少质疑,历届国家队主帅都非常清楚一点,那就是在目前的国内控卫中,刘炜绝对是最出色的。

  在姚明离开后,上海队变成了刘炜一人独撑大局,那时的他不仅需要自己得分,还需要控制整支球队,帮助队友成长,诸多责任都压在了他的肩上,让他无法完全发挥出自己全部 的实力。不过现在情况终于发生了变化,姚之队造就了新的上海队,卢卡斯等强力外援的加盟减轻了刘炜的负担,本赛季心无旁骛的他开始尽情展现自己的进攻火力。

  场均得分比上赛季增加了6分,助攻增加了1.4次,抢断多了0.7次,三分球命中率提高了7个百分点,仅仅一年的时间,刘炜的各项数据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而当他打出出色的状 态时,上海队的战绩也一路飙升,去年的末流球队本赛季已经长时间的稳居四强之列。

  “我希望球队中能有5个刘炜”本赛季执教上海队的外教邓华德曾这样说,也许有人会说这是新教练的一种恭维,但至少也证明了一点,刘炜拥有让别人恭维他的实力。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