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米80巨人已征服CBA 其实是布鲁克斯在帮姚明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21:39  新浪体育
1米80巨人已征服CBA其实是布鲁克斯在帮姚明打球

卢卡斯风格像极了布鲁克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海队以131比108战胜了东莞,本场比赛上海队后卫卢卡斯再次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在首节他单节砍下19分带领球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全场 比赛他拿下了34分和5次助攻。

  在篮球场上总会碰到一些让人感到绝望的事情,眼看着对手不断地投篮得分,但是你的防守却总是有心无力,东莞的后卫常亚松今天就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面对比自己还要矮 上5厘米的卢卡斯,他所能做的就是看着对手得分。

  球又一次传到了卢卡斯手中,此前他已经连续两次中投得手,这时常亚松依然如影随形的紧跟着他,对手在他面前不断地做着胯下运球,身体突然象左晃动,但一次背后运球突破路线又变到了右侧,加速往前迈出两步,急停跳投出手,常亚松的重心已经完全被对手骗过,卢卡斯再一次在他头上命中两分。

  我们不能说常亚松的防守不尽力,但是他的脚步远远无法跟上卢卡斯的变速,在过去的3分钟时间里,上海队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原本接近的比分迅速被拉开,东莞的主教练孙军在场边大声地提醒着自己的球员,眼看着自己的队友防不住这个小个子,身体素质更好的孟铎主动过来协防。

  但是东莞的球员很快就发现,这次换位防守丝毫没有作用,在下一次进攻中孟铎用身体顶着卢卡斯让他不能起跳,但是在一次变向后,来不及调整重心的孟铎被吹罚了犯规,卢卡 斯在罚球线上继续杀伤着对手。

  不断地突破得分,不断地跳投命中,面对这样的卢卡斯,东莞显得毫无办法。此刻孙军也不再向自己的球员叫喊,大家都很清楚,现在所能做的事情就是期待这个家伙自己投篮不 中——但是这个愿望在今天很难实现,仅仅是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卢卡斯一人就狂砍19分,其中在最后1分钟他还连续拿下5分,看看首节结束时两队的比分,44比27,上海队已经 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而44分也是本赛季的单节得分记录。

  “上海球迷把他叫做小卢,我看其实应该叫小布——火箭队的布鲁克斯”,当卢卡斯不断展现自己惊人的速度时,本场比赛的解说于嘉曾这样说。的确,在身材和打法上卢卡斯跟布鲁克斯都非常相似,再联想到现在上海队的老板是姚明,我们忍不住会认为姚老板是否打算造就一支CBA的休斯顿火箭队。

  第一节砍下44分,第三节结束时已经拿下了101分,这样的进攻火力绝对能令人感到吃惊。去年的鱼腩部队,本赛季却已经成为了让所有对手感到头疼的劲敌,如此巨大的变化中, 卢卡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场均得到24.6分,5助攻,1.4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8%,卢卡斯的到来不仅是给上海队增加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同时他也是一个传球高手和积极地防守者,他的出色表 现减轻了刘炜过去独臂难支的压力,同时也盘活了整支球队,看看本赛季所有球队的技术统计,上海队场均得到112分,是联赛中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

  34分和5次助攻,本场比赛卢卡斯再次拿下了一个华丽的数据,在拿下本场胜利后,上海队继续稳居联赛的四强,看看本赛季已经打了快一半的赛程,这支黑马正在用出色的状态不断接近着他们久违的季后赛。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卡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