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詹姆斯并非仅是噱头 半场16分他一人抗衡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21:59  新浪体育
中国詹姆斯并非仅是噱头半场16分他一人抗衡广东

钟诚被号称“中国詹姆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2日长春消息,CBA联赛09-10赛季第15轮比赛在长春市体育馆上演,吉林队主场92:103负于卫冕冠军广东队。

  这场赛前被认为本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却远不像比分显示的那样悬殊。吉林队在整个上半场都占据了场上优势,半场结束时他们甚至还以43-38领先卫冕冠军。队中小将钟诚的发挥令人眼前一亮,他仅在上半场就贡献16分并有3个篮板和3次抢断。

  与大多数CBA球员不同,89年出生的钟诚是以全国高中联赛MVP的身份加盟CBA的。而他在高中联赛中展现出来的强壮身体以及凶悍的球风让他得到一个响亮的外号“中国詹姆斯”。虽然与骑士队的詹姆斯无法同日而语,但是学生球员所特有的身份仍令他备受关注。

  本场对阵广东,钟诚很快就成为场上的焦点。在球队开场7-18大比分落后之时,他率先站了出来。左翼三分线外得球果断外线出手,球稳稳落入篮筐,吉林队也瞬间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然而卫冕冠军广东毕竟实力超群,很快的他们再次很快再次反超比分。

  此时,又是钟诚!他从三分线外开始无球跑动插入篮下,有利用队友的掩护从内线绕出,防守他的广东队员以很难跟得上他的步伐,绕到三分线外的钟诚接到队友科林斯的分球,三分弧顶果断完成Catch & shoot,皮球再次应声入网。吉林队也将比分反超到了24-22。

  第二节的比赛双方打得更加胶着,钟诚几乎成为吉林队在攻防两端最可以依仗的队员。他连续两次后场前段得手发动反击,其中还完成了一次潇洒的一条龙上篮搏得周鹏的犯规走上罚球线。紧接着他又连续两次在外线出手飙中三分。

  完全打开了的钟诚似乎有些不可阻挡,在再一次后场断球快攻遭到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之后,他已经在上半场比赛中砍下16分。几乎是凭借着他一个人的发挥,吉林队在上半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仍然可以与强大的广东平起平坐。

  虽然背着“中国詹姆斯”的名号,但是自从加盟CBA以来钟诚却始终难以找到他在高中联赛时的状态,上个赛季他在场均17.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得到5.8分3.6个篮板,即使是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他也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但是最近三轮联赛,钟诚似乎迎来了自己全面爆发的时刻。上一场主场战胜东莞的比赛中,他一人砍下22分6个篮板和7次抢断,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7%。要知道他在上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3%。加上本场比赛砍下的18分,他最近三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8分4次抢断!

  或许经过本场与广东一役,钟诚已经被更多的球迷所熟知。这位刚满20岁的小将能否在之后的比赛中延续这种良好的状态,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