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唤CBA评选最佳防守球员 篮协:现有条件没法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CBA有新风,防守者开始受重视,但是,他们依然不会得到来自官方地褒奖。在已经进行过的CBA赛季中,从来没有“最佳防守球员”或者“最佳防守阵容”的评选活动,本赛季,依然如此。

  联赛办主任张雄表示,“以前有过想法,但目前没有评选主要还是因为做防守球员的评选,需要比较复杂的技术手段。因为,既然要评选,我们就要公平公正,所以在目前的条件下,还没法进行这样的评选。”

  不过张雄表示,最佳防守球员和最佳防守阵容的评选,将来肯定会出现在CBA联赛中,这也将是他们后面要讨论的议题。

  “在崇尚进攻的年代,我们更应该注重防守,”张雄说,“防守提高了,才有助于篮球水平的整体提高。”

  链接▲▲NBA这样选

  NBA每赛季会评一名最佳防守球员和两套防守阵容,防守球员由全美120多位记者投票,因专业素养参差不齐,经常有受争议球员被选出。防守阵容由各队教练选出,每位教练可以选出10位入选者,分列第一、二阵容,根据第一阵容得2分、第二阵容得1分的原则,得分最高的五位入选第一阵容,次高五位为第二阵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