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自曝未婚无小孩 在CBA打球熬夜看NCAA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加盟上海队不满三个月,卢卡斯已经能够体会到发生在球队身上的种种变化,但围绕这位美国外援,从赛季初到现在却是一切照旧。无论是比赛现场还是媒体采访,卢卡斯始终是队里的焦点人物。昨天训练结束,一家非体育类的英语杂志也找上了他,约这位新上海人做采访。

  “我可不是个大手大脚的人,毕竟我还没结婚,也没小孩……”聊起自己球场之外的生活,卢卡斯腼腆地笑了一下,“闲下来,我会看看电影,当然还有准时收看ESPN转播的比赛。”来到上海之后,卢卡斯始终惦念着美国本土的篮球比赛。为了收看NCAA转播,他不是熬夜就是早起,但不管怎样坚决不能落下一场,因为弟弟杰·卢卡斯正在为NCAA德州大学队效力。

  “没办法,我可是他大哥。眼下,看比赛就是我支持他的最佳方式。”说起来,卢卡斯确实是个很有家庭观念的人。这几年随着CBA外援数量逐渐增多,不少外援都是拖家带口来中国打球,而卢卡斯没有家人陪在身边,网络电话成了联络感情的纽带。因此隔三差五在球场上与美国老乡碰面,那种感觉就变得特别亲切,“有些球员是过去就认识的。可不管怎么说,毕竟大家都是人在异乡,所以见面之后感觉特别不同。”

  当然,最好的朋友始终都在身边。卢卡斯说他在球队里什么都不用担心,大家互帮互助早就成了好哥们。因此在自己的球鞋上,他新贴上的中文标语格外贴切,“全队一心”。就连路过的客队教练员也是啧啧称奇,“‘全队一心’,嘿,您瞧瞧人家这……”

  卢卡斯也乐于将脚上的创意在镜头前秀一把,脸上写满了得意的神情。可一说到“牛仔”这个词,卢卡斯的笑意全部散去,他故意把卫衣上的帽子扣到脑袋上,装出一副生气的模样。“天哪,你怎么能跟我说这个!”上周末,卢卡斯的家乡球队达拉斯牛仔遭遇重创,以3比34不敌明尼苏达维京人,没能闯过NFL季后赛第二轮,“维京人的四分卫布雷特·法弗都40岁了,但依然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现在我看好他们夺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