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从主席台换到板凳席 复诊前最后督战难掩不舍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49  天天新报

  虽然场面有些沉闷,但上海玛吉斯还是最终把握胜机,主场109比98击败青岛男篮,送给即将赴美复诊的姚老板一个四连胜大礼包。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本场还把督战的座椅从主席台搬到了板凳席,以显“依依惜别之情”。

  刘翔看球,双方都未商量好

  本场赛前,坊间纷传刘翔将会前往浦东源深体育馆看球,起因是上周六刘翔与姚明两人都飞赴北京参加某体育颁奖典礼,两人不仅并排而坐,还一起担任颁奖嘉宾,据称当晚喜欢篮球的刘翔对姚明说,他想亲自为上海队加油,姚明也随即口头表示欢迎。

  然而,源深体育馆并无包厢,前几场姚老板正襟危坐主席台已经令安保部门头疼不已,如若再来一位人气指数不亚于姚明的刘翔,球迷秩序如何维护就成了大问题。最终,刘翔团队以从未答应来看球为由,将这件事情消解于无形。

  刘翔不来并不妨碍上海男篮超高的主场球市。18时左右,正当黄牛还在球馆外喊着“刘翔、姚明全来了”的叫卖声,姚明已经步入球场内。这令卢卡斯三世格外高兴,手舞足蹈地在姚老板面前跳欢迎舞。

  而更令卢卡斯他们开心的是,姚明这回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坐上高高的主席台,而是搬了一把椅子,坐在板凳席后,尽管座椅与姚明身材不成比例,但姚明并不介意,看球时还与俱乐部经理陆浩攀谈甚欢。

  脱拐走场馆,暗示脚伤恢复好

  姚明的举动也让现场的球迷非常意外,毕竟之前姚明坐在主席台上时,想要看到他的一举一动非常困难,而现在姚明来到球员席,这样一来,不仅乐坏了摄影记者,也让球迷们开心起来。“随时都能看到他在做什么,我就是为了姚明来的,没想到今天运气这么好。”有坐在前排的姚明粉丝也激动不已。

  比赛中,姚明在球队暂停布置比赛的时间里,曾起身3次,不过,整个过程中,姚明只是站在球队边上 ,认真安静地听着主帅邓华德的战术布置,却始终没有参与意见。

  从揭幕战拄拐进入球场,到如今可以脱拐自由行走于场馆内,姚明脚伤加速痊愈,这令队员们很放心,今日姚明在参加完世博倒计时100天活动后就将赴美,队员们都表示要用好成绩回馈老板。

  【心路历程】

  做客《杨澜访谈》

  姚明畅谈将为人父的激动

  近日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透露了他将初为人父的喜悦与憧憬。据悉,该节目将于1月23日23:10在东方卫视播出。

  姚明是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他透露自己在面试球队新教练邓华德时,自己最先询问的问题就是邓华德对于家庭的感受。对此姚明表示,“从一个人对待家庭的态度上能够看出很多这个人本身的观念和性格。”

  自姚明太太叶莉被媒体爆出有喜后,很多人都在猜测孩子将来是否会继承父母的身高优势和运动天赋。非常巧合的是,在1980年姚明出生的这一天,上海的一张报纸正好登出了一篇题为《中国篮球的希望》的文章。转眼间,曾经的希望成为了现实,姚明自己也将为人父。谈及是否会对孩子未来发展有所规划时,姚明笑着摇头表示,“我非常期待宝宝的诞生,不过我并不强求宝宝走上和我自己一样的职业道路。”

  ○霍燕妮○新报记者|张喆|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